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冠军头马赛后身价水涨船高 升至300-500万之间

2009年10月27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湖北队教练郭进称,在赛马界,有着“七分马三分人”的说法,也就是说,有一匹好的赛马,再加上优秀的骑师,取得好的成绩是水到渠成。

  这次,阿力泰驾驭的“慧海精英”是一匹六岁的英国纯血马,栗毛的它“身高”1.68米,有着“中长跑”选手的修长身材。

郭进也是“慧海精英”的马主,他介绍说,两年前通过比赛,发现它的性格非常安静,很适合跑长距离,于是让它“转行”。

  郭进表示,耐心的阿力泰与安静的“慧海精英”可谓“最佳搭档”,在今年全运会前参加的五场比赛中,获得了四次头马的成绩。

  赛后,阿力泰表示,这次的12000米比赛中,他在前半段始终保持着200米16秒的速度骑行,始终咬住领先的选手,在最后一圈,看到其他选手都没有后劲之后,突然发力,以200米15秒的速度冲刺。“换算成通俗的算法,就是时速50公里。”郭进解释,“这个对马匹和骑师要求都非常高。”

  其实,本届赛事,“慧海大圣”也有着冲金的实力,但是郭进表示,在“慧海精英”跑出好成绩后,我们将战术进行了调整,只要“大圣”在第三组跑第一就行了,没有必要发力跑。“这样,对马的伤害会很大。”

  本届全运会,有人戏称赛马是身份最高贵的“运动员”。在包揽冠亚军后,“慧海精英”和“慧海大圣”的身价也水涨船高。郭进介绍,以前曾有人出价200万,要购买“慧海大圣”,不过他没有卖。“现在,它们的身价应该在300万-500万之间。”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本报记者 李勇 余国华 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