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万米比赛轻松摘金 白雪:希望能追上王军霞

2009年10月27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6日讯“西柳”依依,迎来白雪“公主”。在26日晚进行的女子10000米比赛中,来自火车头体协的白雪轻松夺冠,成绩为31分17秒62。江苏队朱莹莹、甘肃队贾超风分获银牌和铜牌。

   白雪实力不俗,但她的对手也是虎视眈眈,尤其是名将周春秀领衔的“江苏军团”,同样将目标指向金牌。

   比赛进入倒数第9圈时迎来高潮。白雪和周春秀互不相让,交替领先。最终,柏林世锦赛冠军白雪拖垮了周春秀,绝尘而去。在比赛还剩下1200米时,白雪已经开始套圈了。最后400 米,“江苏军团”仅存的“硕果”朱莹莹也被远远抛下。31分17秒62,白雪轻松摘得金牌。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火车头体协只派了白雪一名选手参加田径比赛。白雪也非常争气,独得马拉松和10000米两枚金牌。如此高的夺金率,只能用“惊人”来形容了。

   其实,白雪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两枚全运会金牌,打破女子10000米的世界纪录,也在她的计划之中。遗憾的是,虽然拼尽了全力,但白雪的成绩仍与王军霞保持的世界纪录差了1分多钟。赛后,白雪对记者表示,“我会努力的,希望早一天追上王军霞。”

   尽管手中的金牌越来越多,但白雪的生活并没有因此发生改变,“除了训练,还是训练”。

   柏林世锦赛,白雪一鸣惊人。很多人担心,媒体的高度关注会影响白雪的状态。事实上,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世锦赛夺冠后,我的生活没有任何变化。从柏林回来后,我在北京只呆了一天,然后就去五大连池训练了。平时我也不上网,不知道自己这么受关注。”白雪还告诉记者,她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今后会主攻马拉松项目,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