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田径赛场广东豪取三金 温永毅上演王者归来

2009年10月27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他们奔跑起来像阵风,他们团结起来无坚不摧,请把他们的名字镌刻在广东短跑接力项目的历史功劳簿上。他们来自深圳。

  温永毅:王者归来

  聚光灯照射过来,温永毅一扫几天前心中的阴霾,终于,他第一个撞线,为广东、为深圳拼下这块4×100米金牌。

他长舒一口气,和队友紧紧拥抱在一起。

  昨天,广东队排在第四道出发,第一棒的郑小东起跑不错,但在和梁嘉鸿交接棒时出了点小问题,“我的任务就是拼命追,追上了一大半,剩下的我相信队友一定可以赶上。”梁嘉鸿赛后告诉晶报记者。到第三棒苏炳添时,广东队已经确定了领先优势,就看最后冲刺的温永毅。

  “最后一棒竞争最激烈,100米的冠亚季军都在我身边,不过我来不及想这么多,队友前三棒跑得都很好,我的任务就是要保持优势,我做到了。”温永毅声音中透着难以抑制的激动,直到新闻发布会,他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和个人100米相比,温永毅更看重这块接力金牌,九运和十运,实力最强的广东队都由于交接棒及伤病问题和冠军失之交臂,这一次,“我们王者归来”。

  王优信:场上大哥

  喜讯一个接着一个,广东队获得男子4×100米和女子4×400米两块金牌的消息,鼓动着在运动员区做准备活动的王优信,“压力就是动力,我们一定要拿下这块金牌,不能输。”他在心里暗自想着。

  昨天,王优信跑第三棒,在他这一棒,四川队和浙江队追得很凶,不过他还是咬牙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夺冠后,他兴奋不已,几天前对晶报记者许下的卫冕承诺终于实现。

  作为队里的老将,王优信毫无疑问是四人中的老大哥,平时也是他照顾着兄弟们。赛后接受采访时,这股大哥劲又冒了出来,他先是颇有风范地感谢起在场的媒体,“这是田径的最后一个项目,感谢你们留到最后,支持我们。”最后他还提起一个默默无名的兄弟,“他也奋斗了四年,最后因伤没能参加全运,但是这块金牌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陈达裕:激情小生

  赛后混采区,镜头都对准了刘孝生,广东队的最后一棒,他是个人400米的冠军。在队中算小字辈的陈达裕在一旁静静地思考着什么,当轮到他发表感想时,他讲了一句口号——“我们的进步,就是中国的进步,大家一起加油。”

  昨天陈达裕跑第一棒,跑完之后广东队并没有遥遥领先,他紧张地在草坪上关注着队友的一举一动,生怕有什么闪失,当第四棒刘孝生第一个冲过终点时,他才跳起来放声高呼。

  今年才21岁的陈达裕并不是队中成绩最好的,但他绝对是最有激情的一个。在队友接受采访时,他一直听得很认真,可惜没机会说上几句,除了那句口号。没想到的是,采访结束后,陈达裕转身做了一个振臂高呼的动作,大喊了一声:“我们赢了”。

  □记者手记

  扬眉吐气

  温永毅站在我面前时,模糊的记忆渐渐清晰。他憔悴了很多,不像去年那个在省训练基地、骑着自行车去食堂吃饭的威风少年。

  个子不高、成名很早,温永毅曾经在100米项目上如日中天,但他始终未能获得一枚有分量的金牌,包括在他个人十分看重的4×100米接力,也是屡战屡败,仅在多哈亚运收获一块铜牌。

  他一定没有忘记十运会上痛失接力金牌的苦楚,他也一定没忘记几天前男子100米上仅名列第七的惨痛,所以,他太需要这块金牌来证明自己。

  第一个冲线之后,他狠狠地怒吼,但很快他开始怀疑自己在做梦,直到在新闻发布厅坐定,闪光灯闪疼了他的眼睛,他才回过神来。

  当他在最后用广东话喊出“王者归来”时,眼中有些泪光,四年过去,他终于扬眉吐气。

  晶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