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赢桑神我已足够伟大 六个月后要重新开始

2009年10月27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风雨 12 载,萨芬不后悔

  文/《网球》杂志记者汤姆·佩罗特

  编译/本报记者 陈晶

  ——你想从最后一个赛季中得到些什么?

  萨芬:首先,必须享受在其中,毕竟我已经在巡回赛中呆了12年。有些人可以在这里打超过12年的比赛,他们真的非常热爱巡回赛。但对于我来说,我只是因为意识到在这里打球正在开始变得越来越艰难,各个方面都是如此,那些长途飞行、训练、比赛,一个循环之后又是一个相同的循环。这让我觉得越来越难以承受,所以我决定要去干一些其他事情,与网球完全不同的一些事情。我觉得这是个正确的决定,我不会后悔。所以现在只是享受最后一年,享受球场内外美好的气氛,这种感觉让人难忘。

  ——这样的告别之旅是你期待的吗?

  萨芬:跟我预想的还是有一些不同,尤其是对于那些比赛的感觉,有一些不同,和我曾经想象过的不同——很难具体地解释。那种我本来以为能感受到的“再也回不去了”的最后一次参赛的感觉,事实上并没有很强烈地出现。不过当然,我觉得现在的感觉也不错,知道一切即将结束的感觉还行——最后一次参加美网,最后一次去洛杉矶参赛,最后一次去辛辛那提——享受这样的完全没有压力的感觉。

  ——每一个人都知道作为职业球员的萨芬,但有很多人不知道你从哪里来的,你会怎样描述你的国家?

  萨芬:它是从零开始的,苏联并不是个漂亮的地方,也不富裕。开始打网球的时候,我们没有钱,没有对手,也没有球拍,没有球,现在想想还是挺不可思议的。不过我很幸运,当时在莫斯科有一些赞助商出现了,他们试图打破俄罗斯当时坚冰一样的市场,无条件地支持我,给了我最需要的钱和希望。

  ——你的母亲是你走上网球道路的启蒙者,这会让你感到压力吗?

  萨芬:完全没有,会有什么样的压力呢?应该说完全没有机会有压力。也许没人会相信,一开始我们从来没想过我能去参加这些比赛,然后赢得大满贯,没有人想到过这些,甚至连想都不敢想。上世纪90年代以后,我才开始去国外参加比赛,当时谁敢指望我这个只看过半个小时温网直播的人去拿大满贯冠军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