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盼奥运金牌谈明星生活:我能逛街 刘翔不行

2009年10月27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随便地挑了一身运动装,张琳睡眼惺忪地出现在酒店的大堂内。环扫了一眼呈扇形的记者包围圈,张琳马上来了精神——他顽皮地朝大家摆了摆手,一屁股坐在了厚厚的沙发上,接着又马上挺直了身体,笑眯眯地盯着眼前的记者——那神情仿佛在说 :“有什么问题,问吧!”

  我输了大家才有得写

   喜欢游泳的人其实对张琳很熟悉,在上一届全运会上,他就一人独得三枚金牌,但他并没有因为这三枚金牌而红火起来。

可自从在罗马世锦赛上为中国游泳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后,张琳的生活彻底改变了——他的训练更刻苦了,他需要参加的秀场更多了,他的曝光率更高了。

   张琳能适应这种突如其来的改变吗?“我正在慢慢适应这种生活。”张琳说,刚开始的时候,他对现在的生活真的有些不适应,可现在感觉好多了,“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在上一届全运会上,张琳获得了三枚金牌,在那次比赛中,张琳获得好评如潮。本届全运会,张琳同样获得三枚金牌,却招来很多质疑声。面对这样的变化,张琳早有准备:“水涨船高,我的成绩提高了,外界对我的要求自然也会提高,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谈到三场没有拿到金牌的比赛,张琳与记者们开起了玩笑,“竞技体育输赢都很正常,再说了,我输了大家才有得写。”大家一起哈哈大笑。

  刘翔活泼我有点内敛

   自从在罗马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后,张琳就被冠以“水中刘翔”的称号,直到现在,大家还喜欢拿他与刘翔做比较。

   采访中,有一位南方记者甚至把“张琳”喊成了“刘翔”:“刘翔你好,很多人都觉得刘翔在赛场上很有霸气,而你则比较温和,你如何评价你们两个人的特点?”

   笑声中,张琳侃侃而谈:“刘翔是个很开朗活泼的人,从外表看,他每次参赛都没有什么压力;我的性格有点内敛,比赛中我一般没什么表情。”或许是还想表达另外一种意思,张琳突然来了一句:“其实,刘翔每次参加比赛,压力都挺大的。”当有记者问张琳是否看了刘翔25日晚上的决赛时,张琳很老实地回答说:“没看,因为我在吃饭。”

   “那你是否会取代刘翔成为新的全民偶像?”张琳巧妙地回避了这个问题:“我上田径场肯定跑不过刘翔,但刘翔如果下水,他肯定游不过我。”张琳说,成名之后,刘翔的压力一直蛮大的,“我和刘翔聊过,我问他能不能出去逛街,他说根本不可能。听他这么说,我都感到很郁闷,不过,现在我还可以逛街。”

   “如果有一天我也遇到这种情况,我会很头疼。到时候,我就要向刘翔取经。”

  最大爱好是收藏鞋子

   因为长相与影视红星佟大为极为相似,再加上有一副模特般的身材,很多人都认为张琳完全具备进军娱乐圈的潜质,可张琳对此不以为然:“我虽然比较喜欢看时尚的东西,也经常买一些时尚的东西,但我还是觉得娱乐圈离我很遥远,我最喜欢的还是游泳。”

   张琳说,他现在的竞争对手很多,他根本无暇顾及与游泳无关的事情,“很多对手随时都可能超过我,要想不被打败,我必须更加刻苦地训练。现在对手的追赶是我前进的动力。”据张琳介绍,他现在最推崇的游泳名将是澳大利亚的哈克特,“他的努力和坚忍不拔非常值得我学习。”而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则被张琳视为最大的假想敌。

   遇到能为自己制造压力的对手,张琳一般都会听听音乐缓解一下压力,如果时间允许,他还会听听相声。生活中,张琳的爱好也比较多,但收藏鞋子是他最大爱好。

   如果要说有什么烦恼,那就是没能获得一枚奥运金牌:“我的最终目标是希望能站在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全运会结束后,张琳将朝着自己的目标发起新的冲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