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晚报:不做“追星族”有点难

2009年10月27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有时候,成功不是一种结果,而是一种表现。

   选手拿到金牌固然可喜可贺,拿不到金牌也未必是失败。只要你拼了,努力表现了,也自然赢得热烈的掌声。这或许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吧!

   这几天,太多的人争着抢着地去看刘翔,已成全运田径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不过,大家最关注的显然不是他能否夺取本届全运会110米栏金牌,而是想亲眼目睹一下飞人的风采。他的一笑一颦,举手投足,星光熠熠。尽管比赛只有短短的十几秒钟,眨巴两下眼的工夫,花上好几百块钱,然而,没有人说不值。这就是“粉丝”的情怀:无论刘翔成败,就是一个喜欢。

   我在济南皇亭体育馆采访举重比赛时,不知不觉也成了“追星族”。一群“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大力士,你没有理由不送上敬佩的目光。有一位女选手年龄比我还大两岁,比我瘦不少,竟然比我的力气还大两倍!唉,都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人和人的差距咋这么大呢!佩服,佩服。

   我是山东姑娘刘春红的“粉丝”。现场看她的比赛,真爽,她举重若轻,落后对手时,从容应对,一把定江山。她招牌式的微笑,甜甜的声音,舍我其谁的霸气,怎能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射击名将杜丽在全运会没能夺金,依然挡不住“粉丝”对她的追捧,大家伙对这位奥运冠军的婚事充满好奇,有的记者追了她800米想要问个究竟。她全运会赛事结束了,“杜丽不会打全运比赛”,媒体显然很宽容。

   在名将猛士出没的全运赛场,不做“追星族”,实在太难太难。全运因为明星而更精彩,更让人难以忘怀。

   客观地说,中国体育正是在这些明星选手的带动下,逐步与世界接轨,并逐步实现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跨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