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4×100米惊险夺冠 广西女孩:不是千年老二

2009年10月27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冯辉

  10月25日,刘翔在十一运会田径赛场上大出风头,26日则是两广姑娘大放异彩。在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广西“追风美女”最后时刻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江苏女孩,获得冠军;而在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广东姑娘也在冲刺时以同样的0.01秒逆转东道主山东队,摘下金牌。

  “江苏队实力远超过广西”

  26日19时,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如期举行。此前在个人短跑项目中屡获金银牌的卫冕冠军江苏队是接力赛的夺冠大热门,而上届亚军广西队由于名将韩玲赛前发高烧,她在其强项200米预赛中发挥失常无缘前八,因此广西队并不被看好。

  被分在第六跑道的广西队,第一棒黄秋菊和第二棒梁秋萍均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新秀,可以说经验稍显欠缺。第三棒韩玲和第四棒何颖参加过两到三届全运会,虽说经验丰富,但两人伤病也不少,韩玲来到济南后,不慎染上风寒,前几天还高烧39°C;而何颖则在2005年右膝关节十字韧带断裂,最近一年才恢复正常训练。

  在十一运单项比赛中,广西姑娘鲜有出彩表现,而江苏队主将蒋兰和陈珏包揽了女子100米和200米短跑的冠亚军(女子100米原冠军、福建王静因服用兴奋剂,被取消金牌,原来的第二名蒋兰递升为冠军,原来的第三名陈珏递升为亚军)。单从个人实力来讲,江苏队明显占据上风,广西队所依靠的则是交接棒技战术和不服输的意志品质。

  广西田径队总教练冯振华坦言:“江苏队实力远超过广西队,我们只有放手一搏,才有可能出现奇迹。”他透露,为了备战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进入女子200米决赛的梁秋萍选择放弃夺牌的机会,因此,25日比赛中,她仅以26秒62名列第七,这比她预赛24秒13的成绩慢得多了。

  “我们不是千年老二”

  比赛开始,处在第八跑道的江苏队第一棒刘婷婷与广西队黄秋菊实力相当,第一个弯道两队基本是用时相当。在第一个直道,江苏第二棒陈珏果然延续了200米决赛夺冠和100米决赛争银的势头,她风驰电掣般地出击取得了领先优势;而广西新秀梁秋萍不甘示弱,加快步频紧紧咬住陈珏。陈珏抢先将棒交给了处在第二个弯道的蒋兰,但两人在配合上出现一点小问题,拖延了一些时间;广西韩玲则与梁秋萍配合默契,缩短了两队在时间上的差距。

  第三棒,江苏蒋兰和广西韩玲开始了对决。可能由于此前几天连续作战,获得100米冠军和200米亚军的蒋兰似乎有点累,她的速度看起来不如单项比赛时快,而以弯道跑著称的韩玲则显示出丰富的比赛经验,她迅速逼近蒋兰,由此前两队3米多的距离追成只剩下1米多。关键的第二个直道交棒中,韩玲与何颖配合得天衣无缝,江苏队再次显示交接棒技术不够娴熟的弱点。

  在最后100米直道中,两队开始了第四名选手的较量,此时江苏队马孝燕只领先何颖一个多身位。比赛跑过50米、70米、90米……步频和步幅均超过对手的何颖一点一点地将差距缩短。在最后冲刺中,两人几乎是并驾齐驱,何颖躯干有效部位似乎先撞线!

  经过裁判最后确认,广西队以44秒32领先江苏队0.01秒的微弱优势争得第一。赛后,韩玲与何颖两名老队员拥抱在一起,两人脸上笑开了花。她们大声地宣布:“我们不是千年老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获得冠军的广西队和季军的浙江队都笑逐颜开,唯独亚军江苏队流下了眼泪。

  “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接着,梁秋萍和韩玲参加了晚上8时开赛的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她们分别跑第一和第四棒,第二和第三棒的选手是刘莹与陈翠玉。比赛中,广西女孩基本发挥正常,她们取得了第四名。在冠亚军的争夺中,广东姑娘在最后冲刺时,也以躯干有效部位率先冲线而夺冠,她们的成绩是3分30秒63。山东队最后一棒黄潇潇则大意失荆州,在领先的情况下“忘记”撞线,被广东队以0.01秒的优势逆转,东道主屈居亚军。

  全部比赛完毕,韩玲拖着疲惫的身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毕竟,前几天还在发高烧,现在就参加两项决赛,就是铁打的也会累啊!她见到记者后,第一句话就是“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这是她无缘200米决赛之后,记者在她Q上的留言——她真的做到了。不忍她再累,记者只是草草问了几句,然后祝愿她生日快乐——10月27日,就是韩玲24岁生日——她为自己送上了丰厚的生日礼物,一块沉甸甸的全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