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新赛季大幕即将拉开 联盟见证湖人王朝霸业

2009年10月27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特约记者鲁君

  NBA新赛季大幕即将拉开,湖人队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在保留夺冠班底的情况下,又签下了“野兽”阿泰斯特,其阵容之豪华让其他球队莫不心怀妒忌。腰包鼓鼓的老板、运筹帷幄的主帅、能征善战的将士、摇旗呐喊的球迷……湖人拥有了建立王朝的一切基本条件,如果能在新赛季卫冕,相信不会再有人怀疑新湖人王朝的诞生。

  虽然NBA中没有像中超的朱骏老板这般联合其他队阻击夺冠热门的好事之徒,但夺冠呼声最高的湖人自然地被其余29支球队列为共同目标。可见,颠覆者众,王朝不易建。

  是湖人新王朝建立,还是邓肯、詹姆斯等人完成颠覆?一切,让我们慢慢见证。

  谁家天王最厉害?

  湖人聚首四巨星

  三英战吕布的故事凸显了吕奉先的神勇,却也在另一方面诠释了双拳难敌四手这个最浅显的道理。

  2007年,凯尔特人引进“狼王”加内特和雷·阿伦,与皮尔斯组成三巨头,先是豪取常规赛冠军,后在总决赛问鼎,风头一时无两。也就是在那个赛季,科比、詹姆斯尝尽了无人能帮的痛苦。

  接下来的一年,各俱乐部纷纷效仿绿衫军。到了今年夏天,屯积球星的情况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三巨头已经过时,四大天王才是时尚!洛杉矶湖人队拥有科比+加索尔+奥多姆+阿泰斯特的组合能攻善守,无人能出其右。

  圣安东尼奥马刺———邓肯+吉诺比利+帕克+杰弗森可谓是豪赌强援,只为叫板湖人。

  奥兰多魔术在上赛季痛失奥布莱恩杯之后疯狂买人,终于打造出霍华德+卡特+刘易斯+尼尔森。

  家家都有四大天王,不过到了克利夫兰,多少显得有点生拉硬凑。他们的詹姆斯+奥尼尔+莫·威廉姆斯+瓦莱乔有个名字叫“鲨皇组合”。

  谁是真正的MVP?

  “皇帝”比科比热门

  现在的NBA联盟里,有两个“地球上最好的球员”。一个是勒布朗·詹姆斯,另一个是科比。上赛季,前者是常规赛MVP,后者是总决赛MVP。

  今年的MVP之争,如果不出什么意外,仍会在这两个人之间展开。因为他们都是“地球上最好的球员”,因为他们都具备时刻保持稳定发挥的能力,因为他们都能够带领各自的球队取得漂亮的战绩。已经过去的2008-2009赛季,就是活生生的实例。

  我们应该更倾向詹姆斯。

  在25岁的年纪,他已经打过一次总决赛,也打过一次东部决赛。尤其是当奥尼尔也来到他的身边,我们有理由相信:至少在常规赛结束时,詹姆斯可以超越科比,就像他率领克利夫兰骑士取得66胜16负———上赛季全联盟最佳战绩。

  谁家菜鸟飞得高?

  今年状元秀被热捧

  每个新赛季开始前,《体育画报》都会对各队的“菜鸟”进行一次筛选,从中挑出实至名归的“最佳新秀”。2007年的凯文·杜兰特,2008年的德里克·罗斯,《体育画报》没有一次看走过眼。

  就在本报截稿当天,美国《体育画报》杂志评选出了新赛季12大新秀球员。不出所料,洛杉矶快船队的状元秀布雷克·格里芬高居榜首,国王队的泰瑞克·埃文斯和勇士队的史蒂芬·库里紧随其后。孟菲斯灰熊队的榜眼秀塔比特,仅仅排在第10位。由此可见格里芬在《体育画报》心目中的分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