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男篮擒东北虎艰难晋级四强 半决赛对阵江苏

2009年10月27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 10月26 日讯 10 月 26 日,十一运男篮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争夺。在下午率先开始的一场 1/4 淘汰赛中,山东队艰难地以 69:59 战胜吉林队,晋级四强。从辽宁队交流而来的杨鸣与谷立业成为本场比赛山东获胜的最大功臣,两人分别砍下全场最高的 18 分,其中前者还有9 个篮板3 次助攻和4 次抢断。

巴特尔得到7分14 个篮板。 27 日,半决赛中,山东队将要与战胜湖北队的江苏队相遇,在唐正东伤愈复出后,他与大巴的直接对话将成为全运篮球赛场上的一大看点。

  功臣:内外两将决定比赛

  山东队取胜吉林队晋级本在意料之中,只是过程有些艰苦。而比赛取胜的最大功臣当属外线的杨鸣与内线的谷立业,两人尽管是全运会前才从辽宁队交流而来,但目前都已经成为山东队不可或缺的主力。

  小组赛5场比赛下来,杨鸣场均贡献 15.2分,是山东队的第一得分手,他的突破上篮和突破后的抛投命中率极高,已经成为山东男篮无可争议的后场第一人,巩晓彬对于杨鸣也是极为器重,不仅让其坐稳了主力位置,关键时刻的战术也基本都是围绕辽宁小伙儿展开。本场对阵吉林,杨鸣再次得到全场最高的18 分,很好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巩晓彬也是带着杨鸣一起出席。“比赛过程有些艰苦,但大伙儿还是很好地贯彻了巩导的赛前部署,后面的比赛还是要全力去拼。”杨鸣说。

  另一名得到全场最高分18分的是内线选手谷立业。他在首节比赛曾受伤倒地,这也吓坏了主场的观众。好在经过诊断,小伙子只是岔了气,短暂的治疗后又重新登场。“伤势应该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谷立业一席话给所有人吃下了定心丸。

  前景:半决赛遇强敌江苏

  山东队比赛结束后,江苏队与湖北队的比赛在同一块场地上进行。山东队的教练组并没有离去,因为苏鄂之间的胜者将成为山东队半决赛的对手,结果江苏大比分战胜了湖北,与山东队会师四强战。“ 不好打啊,唐正东的状态太好了。”山东队的一位教练不无担忧地说。

  尽管有了巴特尔等人的加盟而使得队伍实力大增,但相比于江苏队,山东队在很多方面仍然处于下风,特别是在球员配合方面,江苏队显然要更胜一筹,多年在同一支球队打球使得他们不需要任何磨合就能找到最佳状态。而巩晓彬在谈到山东队队员的磨合问题时则表示:“与吉林队的比赛暴露出一些配合方面的问题,像巴特尔是在全运会开始前几周才来到队中,还需要通过比赛来与全队磨合。”

  结束与吉林队的比赛后,巴特尔在球员通道中遇到了准备热身的唐正东,本届全运会,小唐成功复出并表现抢眼。下场比赛两人也将在场上展开正面对话,这也将成为比赛最大看点。大巴乐呵呵地看着小兄弟开心地说:“小唐瘦了不少啊,下场赛场见。”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