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运会五金王输给山东汉 梁福岩:超超水平发挥

2009年10月27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0月 26日上午,本届全运会皮划艇净水项目的决赛在日照开赛。在开赛后短短 20分钟的时间里,山东队就捷报频传,周玉波和梁福岩先后在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和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项目上夺得冠军。

  “五金王”输给山东汉

  山东队的周玉波曾在今年的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中夺冠,在本届全运会皮划艇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这样的成绩并没有让周玉波对夺冠的前景乐观起来,因为他的对手还有十运会“五金王”——解放军选手刘海涛。

  本届全运会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决赛在26日9时开始。比赛开始后 250米,周玉波仅排在第四位。 当比赛进行到500米时,金牌变成了周玉波和刘海涛之争,此时周玉波已经冲到了第二的位置。在750米时,周玉波突然发力,超越了刘海涛,并把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赛前教练告诉我,比赛时不要着急,一点一点来。所以我落后的时候没有在意,只管划自己的。当听到场外拉拉队的加油声,我感觉浑身有劲,一兴奋就超过去了。”周玉波赛后说。

  26 日上午,周玉波还参加了男子双人皮艇1000 米和男子四人皮艇1000 米的比赛。但这两场比赛山东队都没有取得好名次。周玉波坦言,四人皮艇项目是山东队的优势项目,没能取得好成绩与自己在第一场体力耗费太多有关。

  “超超水平发挥”

  从事皮划艇项目只有5年,此前从未获得任何国内外比赛的冠军——在本届全运会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项目决赛前,梁福岩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年轻运动员。可在周玉波夺冠20分钟后,梁福岩这个名字也被写在了十一运会的金牌榜上。

  由于在预赛中的成绩一般,决赛时梁福岩被分在了最靠外的一号赛道。在这条赛道上很少能产生冠军,可梁福岩却托了这条赛道的福。“我是左桨选手,今天比赛时,赛道和风向对我非常有利。”在比赛中,梁福岩也是在前250米处于第四的位置,500米时冲到了第二位,在750米处时开始发力,并且率先冲过了终点。

  拿到金牌后,梁福岩激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好。他暂时婉拒了众多记者的采访,直到一个多小时后的新闻发布会,他的情绪才平复下来。“赛前我觉得我能拿第六名就不错,但不知道为什么会越划越快。我肯定是超超水平发挥。”梁福岩说。

  颁奖仪式冠军换人

  9时30分,皮划艇男子单人皮艇 1000米颁奖仪式开始,原本应站在冠军位置的周玉波却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张陌生的面孔。原来,这是山东队的队员吴晓军,由于周玉波接下来还有两个项目要比赛,吴晓军就代替周玉波上台领取金牌。 这令众多想采访他的记者感到失望。但开朗的吴晓军很快就调动起记者们的情绪,走下颁奖台后,吴晓军以冠军自居,称金牌要留着自己处理,就是不能给周玉波。

  果然,在26日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周玉波就对记者说,他上午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因此在比赛完第一项后,就又去准备比赛。至于谁替他领的奖,到现在也不清楚,而且他到现在还没有拿到金牌。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