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举重105公斤以上级夺金 孙海波助吉林完成任务

2009年10月27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举重105公斤以上级

    昨日,十一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在济南皇亭体育馆进行,我省大力士孙海波以抓举和挺举总成绩445公斤的超群实力,为我省勇夺该项目的金牌,于明秋获得铜牌。有了这两枚奖牌入账,我省已经完成了十一运会指定的目标。

  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别的决赛是本届全运会举重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同时也是我省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最后一个夺金点。在昨晚的比赛中,共有来自12个代表团18位选手进行这场最高级别大力士的力量之争。
经抓举与挺举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孙海波最终以抓举200公斤、挺举245公斤,445公斤的总成绩,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于明秋则以抓举195公斤、挺举232公斤,427公斤的总成绩位列第三。九运会冠军韩文亮在挺举比赛中三次试举220公斤失败,没能取得名次。

  孙海波的夺冠绝对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过程,抓举比赛他超过辽宁名将东风2公斤,而在挺举比赛中,当老将东峰试图将重量加到超过孙海波2公斤的247公斤时,孙海波也马上加码到248公斤,两人在场下已经开始较劲。不过东风的247公斤试举失败,孙海波尽管没能举起248公斤,照样以超过东峰总重量7公斤夺冠。

  该项目是我省最后一个冲金点,也是能否完成代表团任务的关键。我省十一运会目标为力争在团体总分、奖牌总数或金牌总数三项中的其中一项,达到或超过上届。我省体育健儿在十运会上曾获得10金、17银、11.5铜共计38.5枚奖牌的成绩,排在金牌榜第16位、奖牌榜第13位,团体总分以711.50分排在第14位。而孙海波的金牌为我省总积分增加了13分,再加上于明秋的10分,我省总分已达到708分,距离上届总分仅差3.5分。不过由于男篮已经闯进八强,即使获得第八名,也会有5分进账,因此将肯定超过711.5分,完成任务。赛后,省体育局局长赵峰佩等人也欣喜地与孙海波合影,纪念这个苦尽甘来的时刻。

  比赛错过毕业典礼

  举重场上戴眼镜的运动员实在少见,戴眼镜还能夺冠的更是少见。孙海波这位“眼镜冠军”竟是一位研究生。据孙海波的教练胡占民介绍,孙海波就读于东北师大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是硕士研究生,“今天正好是他毕业的日子,因为比赛,错过了毕业典礼!”胡占民赛后“揭秘”了。孙海波的这个特殊的毕业典礼恐怕是他和他的家人、教练最难忘的瞬间。

  胡占民告诉记者,孙海波的训练周期性正处于上升阶段,为了能够赢得这枚金牌,整个备战过程可谓是煞费苦心,“就是斗智斗勇,我们研究了两个月,设计了针对对手的措施,经过反复论证,才制定了比赛实施的方案。”据介绍,当时在抓举比赛中想赢东峰5公斤,然后逼着东峰在挺举比赛中往上加,加到超过他力所能及的重量。

  经过这场比赛的历练,胡占民表示,为孙海波制定了长期目标,适合他逐步往上走的目标,“虽然到2012年不敢说肯定能参加,但是针对2012年,我们有预案。”

  夺冠后,孙海波竟对自己的抓举表现不太满意,“抓举还可以更好的,因为之前我跟东峰一直在国家队是队友,也对老大哥有很多了解,他的挺举是我一直非常忌惮的,我只有在抓举项目上超过他才有可能争冠军。”孙海波说,自己在抓举上还有上升的空间,而在挺举上,孙海波同样举起了昨日最高的重量45公斤。赛后,孙海波给足了同场竞技的老大哥东峰面子,“东峰私下是我老大哥,国家队一起很多年,我们都是住一个房间,他教给我很多东西。”

  ?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