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飞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王静及教练将终身禁赛

2009年10月27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昨天福建代表团的士气低落到极点,昨天十一运会组委会宣布了福建省女子田径运动员王静兴奋剂违规事件的有关情况和处罚决定。这是继郭林娜、栗杰兴奋剂违规事件后,本届全运会上发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

  臂上纹了一个蝎子的王静被认为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选手。

在10月22日的女子百米决赛中,王静爆冷夺冠。就在大家认为中国女子短跑新星可能成为明星时,却发生了这样的事件,真是让人始料不及。王静因此没有参加25日的女子200米决赛。据组委会公布的消息,王静的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组委会决定:取消王静十一运会的比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取消福建代表团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给予福建省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做出。而关于王静的进一步处罚,将在全运会结束后公布。王静所获得的金牌被决赛第二名、江苏队选手蒋兰获得。

  王静是在决赛中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而田管中心早就放出口风:“我们之前的规定非常严厉,一旦在决赛中发现哪名运动员服用了兴奋剂的话,那么他(她)将被终身禁赛。”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也证实:“按照我们之前公布的决定,王静和她的教练员肯定是终身禁赛。”

  王静兴奋剂案疑云

  1.都是奖金惹的祸?

  本届全运会福建代表团在全运会前就成为了焦点,因为他们的金牌奖金最高。福建代表团有规定,在全运会为福建夺得金牌的运动员将获得30万人民币的奖励,而这个奖金数额是已知的各地奖金中最高的,甚至超过了东道主山东的20万。会不会是高额奖金令王静铤而走险呢?目前也有消息说,王静可能是误服。不过,即使是误服也将遭到禁赛处罚。

  2.王静是被人陷害?

  昨天王静的教练陈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陈华哭着说:“那是级别非常低的兴奋剂,我们绝对没有服用。我强烈要求调查一下。”在上届全运会中,火车头选手孙英杰也认为是自己误服兴奋剂,还闹出了男友为了让其成绩提高,偷偷致其使用兴奋剂的笑话。

  昨天王静也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她的观点和教练出奇地一致:“接受兴奋剂检查结果,但同时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自己兴奋剂检查呈阳性所产生的原因。”据传,就在22日晚上王静夺得女子100米的金牌后,有人当晚给有关部门递交了一封匿名信。而更蹊跷的是,这封信里清清楚楚地写着王静服用的是什么药物。

  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