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男足夺冠更衣室里很平静 现场球迷直呼过瘾

2009年10月27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当山东和陕西队同时站到十一运男足青年组(U16)决赛当中时,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虽然山东队在小组赛中小胜陕西队,但那只不过是蜻蜓点水,这支打败天下无敌手的年轻球队,主要精力已经放在了夺冠上。当他们用90分钟的时间,将自己的特点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酣畅淋漓地战胜对手后,赛场上的观众直向他们喊“山东队,爷们儿!”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之后,这帮最大才只有16岁的小伙子,足以配得上“爷们儿”这个词。

  进球,只要我愿意

  此前几年中,这帮以鲁能足校为班底的小伙子就没有了对手,虽然浙江绿城青年队曾战胜过他们一次,但这次比赛浙江队在还没有遇到山东队时,就已经被陕西队打败,止步四强了。

  站到十一运的赛场上,无论小组赛还是最后的决赛,山东队小伙子们都没有遇到对手。今晚对阵陕西队的比赛中,他们更是将陕西队冲了个稀里哗啦。糜昊伦、吴兴涵以及刘彬彬等人,在对方的边路如入无人之境,飞快的速度和轻巧的过人让防守队员只能望其项背。下底以后沿着底线向内突破是这几名球员的绝活,就像原泰山队球员宋毓明鼎盛时期一样,这种突破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从他们高人一筹的能力来看,进球是早晚的事,只要他们愿意。

  精彩,球迷直呼过瘾

  因为是决赛,昨天到现场观看山东队比赛的球迷明显要比前几场多,即便这样,偌大的球场也仅有不到1万人。虽然球员年龄太小,还没有球星出现,不过这些小球员们仍然以精彩的表现令观众大呼“过瘾”。

  年轻人表现出来的更多是活力和个性。当上半场刘彬彬带球马踏连营,从中线带球一直冲至对方门前并大力劲射后,几千名观众为之倾倒了,虽然人数不多但依然掀起了人浪。有球迷更是大喊:“山东队,爷们儿!”

  当皮球被山东队队员一个又一个地踢进陕西队的大门后,球迷们也看到了冠军的希望,他们声嘶力竭地一遍又一遍大喊:“山东,冠军!”省体现在很少能听见有人再喊“冠军”了,因为鲁能泰山队在中超的低迷,人们今年最常听到的是“下课!”

  鲁能泰山队主教练图巴和他的弟子们也来看比赛了,王永珀看到小兄弟们出色的发挥,胖胖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据说,图巴以及教练组已经看上了球队中的几名球员,表现出众的刘彬彬极有可能很快进入一队。

  兴奋剂检测一度延迟

  糜昊伦和刘彬彬两人无疑是山东队的快马,比赛中他们经常飞奔于边路,用自己闪电般的速度“生吃”对方后卫。一场比赛下来,体能透支的糜昊伦和刘彬彬竟然不能及时地排尿,让尿检工作人员苦等半个小时之多。

  比赛结束后,休息室内一直没有刘彬彬和糜昊伦的身影,队医隗峰说:“两人去接受尿检了。”10分钟过去了,两人没有回来,20分钟过去了,糜昊伦和刘彬彬回来了,不过他们的身后伴随着一名志愿者穿戴的工作人员。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兴奋剂检测组的,这次比赛后要抽查山东队的刘彬彬和糜昊伦接受兴奋剂检测。“不过,我们刚才没有成功采样,因为队员们比赛拼得太凶了,出汗非常多,所以就导致比赛结束后尿不出尿来。”这名兴奋剂检测小组的工作人员只能等到颁奖仪式结束后,再让刘彬彬和糜昊伦接受尿检了。

  夺冠后更衣室里很平静

  “这次还开香槟吗?上一次我们的服务员就被弄了一身。”一名场馆工作人员比赛还没有结束就开始询问。

  比赛结束了,浑身是汗的小伙子们三三两两地走进休息室。原以为这些刚刚夺冠的小伙子们会在休息室内尽情地“折腾”一番,但是休息室内却出奇地安静。主教练李刚安静地站在战术板前面,看着自己的弟子收拾装备,偶尔他也会接上一两个祝贺电话。没有轰轰烈烈的庆贺,队员们大多在说场上的表现,这个时候,守门员教练张蓬生动情地与每个队员拥抱反倒有些特别显眼。队医隗峰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呢?”李刚淡淡答了一句:“水到渠成的事。”

  当然,当小伙子们换上领奖服,重新出现在体育中心场地上接受球迷们的再次祝贺时、当他们胸前挂上金灿灿的奖牌时,脸上还是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本报记者 张清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