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贾鹏收获迟到4年金牌 调侃欲模仿刘翔脱衣庆祝

2009年10月27日1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其实这个成绩也就是我的正常水平,上届全运会是个意外,如果不是腰伤实在难以忍受的话,可能4年前就拿金牌了。”26日,辽宁选手贾鹏以19.20米的成绩夺得全运会男子铅球冠军,上届全运会上,他是这个项目的铜牌获得者。

金牌,对已经30岁的老将贾鹏来说,迟到了4年。

  贾鹏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第4投投出了19.20米的成绩,在最后一投前就名列第一,提前锁定胜局。 “这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但与我个人的最好成绩相比,还差了29厘米呢! ”夺冠后的贾鹏兴奋异常,在场地内快乐地舞动大旗,甚至也想脱掉比赛服以示庆祝。 “想模仿刘翔一下,哈哈。 ”性格开朗的贾鹏开起了玩笑。

  冠军庆祝动作可以模仿,冠军待遇却是天壤之别。和昨天刘翔发布会的人山人海相比,今天只有寥寥几名记者在颁奖仪式之后等在新闻发布厅守候铅球力士们。若不是本报记者作为唯一的辽宁媒体在场,全运会铅球冠军的新闻发布会很可能就此取消。 “你看看刘翔昨天的场面,再看看今天,都是冠军,差距咋这么大呢? ”贾鹏说的虽是玩笑,却道出了几分无奈与 “凄凉”。一个辽宁记者对一个辽宁冠军,贾鹏干脆被记者从发言席上请了下来,坐在身边接受记者的“专访”。

  贾鹏的语速很快,说起话来就像他出手时的技术动作,干净利落。 “对,我是大连人。最近一年却是在沈阳大院训练,主要是我的治疗大夫在沈阳,我是边治疗边训练。 ”贾鹏用手揉揉肩膀继续说:“要说现在的身体状态,也不是特别好,但至少没有不能克服的伤病,比赛中也就可以拼一下。 ”

  一个“拼”字,其实是不容易说出口的。 “我的伤病太多了,脚踝、膝盖、腰椎2至6节、滑膜、滑囊、肩关节陈旧老伤……”,贾鹏看记者在采访本上忙乱地写着,笑了起来,“能记过来吗?记不过来,我身上的伤自己都数不过来。 ”说到这里贾鹏收敛了笑容,认真地表达了自己的感谢,“真的要感谢大院领导、教练、医生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才让我保持了比较稳定的状态。今天能拿到这枚金牌,真的是很不容易。 ”

  “为了备战全运会,已经一年没回家了。接下来回家看看爸爸、妈妈,然后好好休息休息,再准备下一阶段的比赛。 ”这是贾鹏第3次出征全运会,8年征战,终于实现了金牌梦想。贾鹏看了看空荡荡的新闻发布厅,笑着说:“哎呀,终于也能上镜头、上报纸了。”随即又叹了口气,“铅球这个项目不受欢迎啊,咱的成绩也不行。 ”即便如此,贾鹏一点也没有功成身退的意思,“没想过退役,我非常喜欢训练和比赛。”享受孤独,贾鹏的青春将继续与冰冷而又火热的铅球为伴。□本报记者/黄 岩26日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