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享受快乐拳击张志磊轻松夺冠 计划明年出国训练

2009年10月27日1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济南专电时隔多日之后,河南代表团全运会又添一金。昨天下午,十一运拳击比赛落幕。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我省选手张志磊轻松战胜对手,夺得+91公斤级的冠军。这也是他在全运会上第二次夺冠,4年前的十运会上,他为河南代表团夺得首金。

  赛场“霸主”赢得很轻松

  在男子+91公斤级男子拳击项目上,河南选手张志磊是当之无愧的“霸主”。凡是有他参加的比赛,其他人只有争第二的份。在本次全运会上,张志磊一路没遇到像样的抵抗,十分轻松地打进决赛。

  决赛中的对手,是张志磊在国家队时的队友兼陪练,四川运动员董晓伟。董晓伟长得挺胖,但个子比张志磊低了一头,率先进场的他看起来有点紧张,低着头就上了拳击台。身着红色比赛服的张志磊明显见过大世面,他跟在引导小姐后面,表情轻松,蹦蹦跳跳地进场,还扭头冲着看台挥了挥拳头。看台上,坐着专程从张志磊老家沈丘赶来的父老乡亲。

  比赛开始后,张志磊并没有仗着自己个头高,身体壮主动攻击,而是试探性进攻,把重点放在防守上。

  见董晓伟稍有破绽,张志磊便是一拳,1分钟左右才拿到第一分。第一个回合,张志磊得分不多,只以3:0领先。第二回合开始后,张志磊改变策略,熟悉对手的特点后主动出击。连续的组合拳打过去,董晓伟只有招架之功。这一个回合,张志磊将比分扩大到10:2。第三个回合,张志磊更为轻松,见对手急于反击,趁势一阵组合拳,终以19:3击败对手夺冠。

  揭秘“快乐拳击”很厉害

  虽然决赛没有像前几场那么轻松,但无论从比分还是场面来看,张志磊都牢牢掌握着主动权。比赛中,他两次击中对方面门,险些直接将对手KO(直接击倒对手)。赛后,获得亚军的董晓伟坦承:张志磊经过美国受训,比以前有了更大提高,“实在打不过,打不过”。

  今年8月份,张志磊赴美国受训近二十天,师从霍利菲尔德的教练杜瓦。老教练杜瓦年过八旬,培养出十几位世界拳王,“他不但教给我一些技术,而且传授给我快乐拳击的理念,所以,我现在打起来更加轻松”。

  “快乐拳击”到底是个什么东东?张志磊解释说,“要从思想上接受,拳击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少想一些名次啊、成绩啊这些东西,把拳击台当做自己表演的舞台,让自己享受比赛的过程,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其实,说简单一点,不管是快乐拳击还是快乐足球,都是注重过程,也就是所谓的水到渠成。”

  从比赛来看,张志磊的确做到了享受比赛。比赛前,他一脸轻松地给远道而来的父老乡亲打招呼;比赛中,对手打了他屁股一下,他还搞怪地揉了揉屁股,做个鬼脸;比赛后,还随着音乐节奏扭动着身体。“这就是我的舞台,我相信我的表演能给观众们带来一个快乐的下午。”张志磊说。

  计划明年继续出国训练

  对于张志磊而言,全运拳击赛场这个舞台有点小。从预赛到决赛,张志磊连八成功力都没有使出来。

  省重竞技中心主任李岩透露,张志磊下一步还要去美国训练。“大概明年年初吧,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计划,希望他能够到美国训练,到欧洲比赛,这样一直持续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大家也都看到,张志磊去美国训练后,心理素质、精神状态和技战术能力明显有了很大提高。”

  李岩表示,去美国训练并非只派张志磊一个,“咱们国家的拳击还处于初级阶段,在训练、医疗、饮食、恢复等方面,都需要向美国、欧洲学习。所以,到时候会派一个团队,去全面地学习,这样才能提高拳击的整体水平。”

  今年,张志磊连打三场大赛——亚锦赛、世锦赛、全运会。“三场大赛已经不少了,张志磊现在还不足以打更多的比赛,所以全运会之后会给他放假,让他好好休息休息”,李岩说。

  未来暂时不想职业拳击

  张志磊在国内已经是打遍拳坛无对手,甚至找个陪练都很困难。从昨天的决赛来看,过去的陪练董晓伟根本经不起张志磊的重拳,若不是当“大哥”的张志磊给“小弟”留着面子,董晓伟输得更惨。既然国内没有对手,甚至还有人称张志磊是拳击界的“姚明”,那么,张志磊进军职业拳坛的可能性有多大?

  对此,张志磊没有正面答复,他说下一阶段的任务是明年的亚运会及2012年的拳击世锦赛。张志磊的教练谷锦华认为,张志磊虽在国内无敌,但离美国职业拳击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差距有多大?这个不太好衡量,但现在打这个比赛,有点困难。”据了解,张志磊全运会后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进入到亚运会的备战当中。

  据了解,老杜瓦的儿子小杜瓦也来到全运会的拳击赛场,密切关注张志磊的表现。他认为,张志磊在比赛中更加稳当了,“他比较会利用自己的优势,能够更清楚地认识到对方的弱点,这样他就能比较轻松地获胜。”

  感言伦敦奥运要打出好成绩

  比赛现场,张志磊老家周口沈丘助威团占了一个看台。赛后,张志磊连连向看台上的父老乡亲挥手致意。“感谢大家来为我加油,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会争取在亚运会、奥运会上打出来好成绩,为家乡争光。”张志磊说。

  谈到自己的父母,张志磊有些歉意,“我常年在外比赛、训练,很少有在家陪二老的时间,还请他们多多理解。”张志磊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早点回家跟他们说说话,聊聊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