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金牌奖金30万 彭帅表示要捐奖金给汶川灾区

2009年10月27日1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李娜退赛、郑洁爆冷出局。正当观众为中国网球单飞的4朵金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前景担心时,彭帅挺身而出,成为本届全运会最美的一朵金花。昨日,是23岁的天津选手彭帅值得纪念的历史性的时刻,她与队友击败中国头号组合、四川妹子郑洁/晏紫,继团体、混双后,收获第三枚金牌,使她成为第一个在全运会网球比赛中获得3枚金牌的选手。

  动态

  一天双赛

  拼出第三冠

  彭帅的全运会的赛程堪称“恐怖”,几乎每天都是双赛。在如此密集的赛程安排下,彭帅一路势如破竹,冲进了四项赛事的决赛。

  昨上午,彭帅与晏紫先是进行了一场女单半决赛,仅丢一局就轻松晋级,还让晏紫在首盘吃了个大鸭蛋。彭帅在比赛结束后趴床上做放松时,就累得睡着了。下午女双决赛,彭帅身着一袭蓝衣,显得分外精神,她说,“比赛打到现在都是精神层面上的东西,体力反而不是最大的问题。我要做的就是咬紧牙关,继续拼!”

  这个“拼”字从下午比赛中体现出来。彭帅的搭档是小将徐一璠,两人为了这次全运会刚刚配对几个月,技术和默契程度完全比不上郑洁/晏紫。首盘比赛,郑洁/晏紫率先破发,但彭帅/徐一璠咬牙坚持,反以6比4取胜。第二盘,彭帅/徐一璠延续了强劲表现,以6比1拿下,从而以2比0轻取对手夺得女双冠军。

  女单决赛

  冲击大满贯

  如此强大的彭帅与十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的那个人完全不一样。4年前在比赛尚未结束就痛哭失声心理崩溃的彭帅,至今让网球迷记忆犹新--虽然技战术能力很强,却总是在大赛中过不了压力关。昨天在十一运会赛场,彭帅展现出强烈自信心,连郑洁和晏紫也承认,彭帅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她们输得心服口服。

  今天,彭帅还有望再次创造历史,她将在女单决赛中向第四枚金牌发起冲击。如果成功,她也将成为本届全运会上第一个夺得4块金牌的选手,这也意味着她在参加的所有网球项目中全部夺冠,获得全运会大满贯。

  金牌奖金

  捐汶川灾区

  彭帅产生巨变的原因是什么?彭帅在赛后含着热泪表示,是去年汶川地震给了她动力,“当时我们在意大利比赛,正好汶川发生地震,给我感触特别深,让我想通了许多事。之前,一些挫折在我心里好像是个坎,使我很迷茫找不到路,失去了方向。灾区人民能够顽强地废墟中重生,让我一下子好像顿悟了许多。”

  为了纪念汶川地震,彭帅最近一年多坚持使用寓意爱心的绿色球拍。她说,“灾区和我同龄的人都有很多梦想,但在地震后都破灭了,他们受到的打击比我大,但他们还是要承受。”3金在握的彭帅表示,她将把一枚金牌的奖金捐给四川地震灾区。据了解,天津市体育局每枚金牌的奖金是30万元。

  本栏稿件 记者 余彦姝

  本报上海专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