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U16男足4-3将广东队挑落马下 涉险收获半金

2009年10月27日1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在一场跌宕起伏的进球大战中,辽宁U16男足最终以4∶3将广东队挑落马下,获得了第11届全运会男足乙组比赛季军。依据全运会奖牌统计规则,辽宁队今天的这个季军在奖牌榜上将记0.5枚金牌。

  凭借高健的梅开二度及王珐的进球,辽宁队在比赛前60分钟一度以3∶0领先,而且广东队还被罚下一人……26日下午的这场季军争夺战,辽宁队本应轻松胜出,但却玩了一把心跳——3∶0领先后,略显松懈的辽宁队竟被顽强的广东队连追3球。

3∶3战平后,辽宁队队员如梦方醒。最终,辽宁队在补时阶段依靠李智宇的头球破门,以4∶3惊险胜出。

  第三名,辽宁U16男足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 “这些队员仅在一起合练了两个月,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从我个人来讲非常满意!说实在的,无论是赛前备战还是正式比赛,队员的确十分辛苦,应该说今天的这个结果令人欣慰。要说遗憾,那就是半决赛,我们遇到了东道主山东队。 ”辽宁U16男足主教练李争赛后直言。

  谈及队伍存在的不足,李争表示,“由于我队队员分别来自6支队伍,因此他们在场上的作战思想还有些不统一。比如今天与广东队的这场季军争夺战,我们一度以3∶0领先,而且对手还被罚下一人,但随后却被对手扳平了比分,这说明队员的心理素质和控制能力还有待提高,而作战思想也有待统一、明确。 ”

  对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问题,李争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本届全运会增设了1993年龄段的比赛,这给该年龄段的球员提供了锻炼机会,各省市重视了,训练的队伍也就多了;接下来的城运会及下届全运会,有关方面肯定会考虑增加青少年足球比赛的机会,这样,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就会步入良性循环。 ”

  辽宁U16男足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三名,4年之后这支队伍将自动升级为U20球队。也就是说,4年后在辽宁举行的第12届全运会上,今天获得第三名的“青年军”将代表辽宁参加全运会成年男足比赛,那么这支队伍的前景如何?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殿乙就此乐观地表示,“通过本届全运会我们可以看到,在1993年龄段上,我们的球员还是有竞争力的。我想,经过未来4年的努力,我们将在下届全运会赛场、在家门口给家乡人民带来更大惊喜! ”

  根 据 规则,辽宁U16男足今天的这个季军只抵半块金牌;27日下午,辽宁女足将决战全运会赛场,同老对手江苏队争夺冠军,这个冠军将记两枚金牌。辽宁女足能否兑现“我们一定要把金牌带回家”的誓言,让我们共同期待!

  展望27日与江苏队的冠军争夺战,辽宁女足主力战将韩端表示,“半决赛我没有进球,那是我希望把自己的进球留到决赛!去年,我们曾在女超和超霸杯中两次击败江苏队,就心理层面而言,我们绝对占有优势。我和队友坚信,27日我们将是胜利者!”

  □本报记者/朱才威 26日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