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文军摘得一金两银仍留憾 避谈退役奥运梦犹在

2009年10月27日1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东日照10月27日体育专电题:难说退 梦犹在——记中国皮划艇名将奥运冠军杨文军

    新华社记者吕福明 曾志坚 涂超华

    争渡,争渡!终点的汽笛几乎同时鸣响。

27日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奥运会冠军杨文军与队友仅以0.106秒的差距,与金牌失之交臂。

    “能在这次全运会上夺得一金两银的成绩,虽然略有遗憾,但已经不错了。”赛后,杨文军仍面带笑容耐心地与观众合影,给艇迷们签名,但他上岸后挥臂擦掉汗水的那一刹那,仍透出丝丝憾意。

    26日上午的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中国皮划艇名将、江西队杨文军与搭档张志武夺得第二名,第一名为广东队。

    27日,先是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决赛中,以领先第二名半个艇身的优势夺冠,继而在双人划艇赛中再次败给广东队,从而以一金两银的战绩结束本届全运之旅。

    这已是杨文军参加的第三届全国运动会了,而且他现在还有一个身份是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有人问他是否打算赛后退役。杨文军说:“我对这个项目依然舍弃不下。如果有机会,我会继续我的梦。根据江西省体育局局领导的意见,全运会后再看吧。”

    1.77米的杨文军,出生在江西省丰城市荣塘镇阳泗村,是中国皮划艇项目上的后起之秀,曾经夺得釜山亚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1000米冠军。

    在与名将孟关良合作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皮划艇项目上夺得的首枚奥运金牌。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这对黄金搭档为中国再添一金,成功卫冕桂冠。

    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是杨文军两夺奥运会金牌的项目,属于中国的强势项目。北京奥运会后,外籍教练马克来江西队执教,相当一部分原因还是想培养张志武,让他与杨文军搭档。

    然而,从这两天的决赛成绩来看,广东队的李强与黄茂兴组合,无疑成为杨文军和张志武组合的有力挑战者。尽管被寄予夺金厚望,但杨文军多次表示“比赛结果难以预料,只能全力以拼”。

    作为中国皮划艇的后起之秀,广东队的李强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夺冠后说:“今天,我们用力拼搏到终点,有一点感觉,但不敢确定是第一名。杨哥和张哥他俩都非常优秀,要超越他们非常困难,但信心有!”

    虽然杨文军在失去金牌后遗憾地说出“差不多要退役了”的话,但他当天在夺得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冠军后仍难言退意。对中国皮划艇的未来,他乐观地说:“近年来中国皮划艇事业发展很快,看到后边一大批新秀出来,心里感觉很好。”

    伦敦奥运会上能否见到他奋勇挥桨的矫健身影,我们拭目以待。(完)2009/10/27 12: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