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学榜样郑洁瞄准大满贯 小将徐一璠心怀大梦想

2009年10月27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记者李睿)在昨天的女双决赛中,徐一璠击败了自己的榜样郑洁,与彭帅联手摘得金牌。算上女团冠军,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徐一璠已有两枚金牌在握,尽管已非常幸运,但小姑娘的目标更为远大,她瞄准的是大满贯。

  “我刚比完赛,有人就跟我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拿到了两个冠军,多幸运呀!我这才想到,真的已经是两个项目的冠军了。”21岁的徐一璠确实幸运,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能与国内最好的选手彭帅合作,凭借出色的发挥在女团和女双两个项目中拿到冠军。一年多以来,徐一璠一直以双打作为训练的重心,为天津拿下这块女双金牌,也是对徐一璠最好的奖赏。

  彭帅在本届全运会中的表现确实出色,但小将徐一璠也为女双这枚金牌贡献了不可缺少的力量。昨天决赛首盘第五局,郑洁的发球局时双方战成平分。接下的这个球十分关键,负责网前球的徐一璠在双方胶着之时,看准机会出手,回球又快又准。晏紫伸着拍还没反应过来要收拍,球已经擦着她的拍子飞出去了,天津队得分。接着的一个球,又是郑洁与彭帅在底线的对抗,此时徐一璠找到机会,网前突然挑后场高球,晏紫急忙回跑救球,但她的回球出界,天津队再得一分成功破发。这个为获胜埋下伏笔的关键破发正是徐一璠出色状态的表现。

  本届全运会上彭帅的风头盖过了所有队员,其实小将徐一璠的表现也有很多闪光之处。连续拿下了女团和女双的冠军,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徐一璠十分开心。不过,徐一璠也有遗憾。“其实单打争进八强输给韩馨蕴后,我特别的不开心。”徐一璠谈及此事难掩失落,“虽然我这一年左右的时间都在为全运会的双打做准备,练习双打的时间也远远多于单打,但是作为一个网球运动员,我还是很看重我的单打成绩的。”从天津队总体来说,与彭帅的这个双打是徐一璠参加全运会的主项,单打方面有彭帅和张帅,徐一璠并没有拿牌的任务。可徐一璠还是希望自己单打也有好成绩,证明自己并不只是一个双打选手。别看徐一璠一脸稚气,但对于自己热爱的网球事业,她有自己远大的理想:“其实我的目标不只是全运会,我希望能打进大满贯赛事。”

  昨天对徐一璠而言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在这一天,她拿到了自己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冠军,而且她战胜的对手是自己的榜样郑洁。“站在领奖台上感觉挺好。特别是看见郑洁姐站在我下面。”说到这儿,可爱的徐一璠笑得有些调皮。徐一璠一直把郑洁这位在国际大赛上率先崭露头角的中国选手当做自己的榜样。“我跟郑洁姐的类型其实比较像,尤其是身材上。”说到这儿小小的徐一璠又笑了,“不过我好像比她高一点点。”郑洁的成功也让身高不高、以灵巧全面取胜的徐一璠看到了光明的前景。“训练比赛中,她一直都是我的一个目标。从战术、步法到综合能力,她都很值得我学习。”徐一璠如是说。

  未来的日子,彭帅还会单飞,天津队的赛事会更多地依靠徐一璠和张帅这样的小将,她们也自然会站在第一线,为天津甚至为中国去参赛。说到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时,徐一璠认真地想了想:“又快冬训了,我希望今年的冬训练得更好,明年能在单打上打得好一些,争取能进入明年的美网打比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