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济成:火箭不会交易姚明 阿联会有20+10表现

2009年10月27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著名篮球专家徐济成做客搜狐,接受专访畅谈新赛季。

以下为直播实录、

    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的请来了搜狐篮球特约专家徐济成老师,徐老师,您好!

  徐济成:你好!

  主持人:明天就要开赛了。

  徐济成:真快。

  主持人:好像总决赛昨天刚打完一样,主要是夏天发生的事情可能太多了,对于中国球迷来讲,包括姚明的受伤,徐老师能不能给我们盘点一下夏天NBA的运作活动,包括NBA中国赛在中国的拓展,能不能给我们谈一下这些?

  徐济成:整个盘点今年夏天NBA的各种活动,可能我们三天说不完,实际上按照一般的体育传播和球迷的关注点来看,球迷一般只关心自己最喜欢的那一支球队,牵连着和这支球队有关的三四支球队,这是他自己关心的自留地,用时髦的话说这是他们家的菜地。另外,他会关注一下整个他们家大院的情况,谁能拿总冠军。第三个,他可能会关注自己特喜欢的球星,虽然不在他喜欢的球队,往往大喜欢的球星都在他喜欢的球队。分这样三个层次,中国球迷最关心的是火箭,火箭是在整个夏季发生变化比较大的球队,可以说最大的之一,等会儿我们再慢慢说火箭。第二个大家关心的是跟它有关的三支球队,火箭去年打的湖人,今年能不能卫冕总冠军,东部、魔术和骑士,谁能在下个赛季拿总冠军。奥尼尔到了骑士之后会不会带来化学反应,另外中国球迷很多人喜欢的像埃弗森去了灰熊,他半退休养老的生涯会有什么亮点。除此之外,就是自家的孩子自家最关心,易建联会怎么样,甭管这支球队会怎么样易建联会怎么样,同时还有NBA的边缘人孙悦怎么样。基本上大家关心的是这样几点,这样几点也基本上构成了中国媒体和球迷他们的NBA生活的主要内容。

  主持人:现在各家媒体都在做NBA的前瞻,徐老师能不能给球迷们介绍一些新赛季的看点,新赛季球迷应该从哪些角度看NBA?

  徐济成:新赛季的看点,这么多年每年都在说这个事,说实在话,这时候做的所有的前瞻跟最后的实际情况都会有很大的差别,就是我说的,NBA是长达8个月的比赛,10月—11月调试期,1月—2月组装期,3月—4月冲击季后赛期,4月、5月季后赛,6月总决赛,这样的赛程安排下,我觉得最大的看点在今年的NBA中,还是湖人能不能够在科比的带领下卫冕,整个夏季做了很多变动,实际上所有的变动都可以用一条主线湖人把它串起来。湖人比如说找了阿泰斯特,大家很不理解为什么放掉阿里扎,实际上阿泰斯特并不如阿里扎适合现在的湖人,但是湖人要阿泰斯特我觉得他的主要目的就是因为那边的骑士找到奥尼尔,在联盟中阿里扎可能是一个防守其他队员最好防守队员选择,但是他不是防勒布朗·詹姆斯的最佳人选,所以湖人已经把目标锁定了总决赛卫冕,从他今年的人员配置上,所有的配置都是针对骑士队的,骑士队其实也是针对湖人队的,但是在针对湖人队之前把奥尼尔请过来,首先要解决魔术队。奥尼尔现在就是一个化学药罐子,只要是能跟像韦德、科比、勒布朗·詹姆斯,非常出色的有运动天赋的技术全面的小前锋和控制后卫结合,这个球队一定会发生化学反应,勒布朗·詹姆斯需要像奥尼尔这样的内线,不是需要奥尼尔的身体,而是需要奥尼尔的经验,和他打球的智慧,因此把奥尼尔请过来之后,勒布朗·詹姆斯这个球队我觉得可能会在新赛季的季后赛和总决赛中,如果能打入总决赛,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两个点设立了之后,再可以看谁能挑战奥尼尔和勒布朗·詹姆斯的结合,可能魔术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另外大家不会忘记凯尔特人队,但是我觉得凯尔特人队已经到了组队的尾声期了,一个冠军我觉得已经超值了。另外,西方谁能撼动湖人队,湖人队现在很多人看好马刺,马刺我觉得现在有点像当年的凯尔特人队,虽然名气没那么大,但是组建的方式是一致的,另外开拓者队今年还能有多大的作为。我觉得这几个点设定好之后对NBA的大格局就设好了,设好了之后就是火箭队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