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不提前复出休城进季后赛难 影帝揭幕战复出

2009年10月27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严晓峰

  新赛季,我们将第一次面对没有姚明的NBA。而火箭的巨变,又给我们留下如此多的悬念。休斯敦,一个空前艰难的赛季即将开始,在大幕徐徐拉开之前,本报记者连线长年跟随火箭的体坛周报记者王猛,请他帮我们拉直火箭的一堆问号。

  记者:新赛季即将开始,对火箭的各项准备工作,你能打多少分?为什么?

  王猛:如果满分100的话,我只给他们70分。当然,这实在不是他们的问题。一年前,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有麦蒂、姚明和阿泰,现在,这三个人都没法穿上火箭的球衣比赛,他们在阵容上有天然的缺陷。每个人的角色都在变化,需要更长的时间去磨合和适应,所以他们没准备好。可没准备好不代表不会赢球,这是两个概念。

  记者:缺少了姚明和麦蒂,你认为这支球队在新赛季的斗志会不会受到影响?

  王猛:斗志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姚明缺席整个赛季,麦蒂赛季开始的时候不打,火箭会成为一个充满机会的巨大舞台,每个人都要做比以前更多的事情,要承担更重的责任,要占据比以前更多的关注。对于他们个人来说,这是好事,每个人都在新的赛季有新的目标,想成为贡献更多的球员。这就是为什么阿里扎选择了火箭,而不是湖人或者骑士。所以,斗志上不会有问题,但斗志不等于胜利。

  记者:很多中国球迷担心,火箭在新赛季难以闯入季后赛,你对此怎么看?

  王猛:火箭进入季后赛将非常难,要看麦蒂什么时候回来,届时是什么样的状态。现在火箭不缺角色球员,他们有非常出色的角色球员,只缺个能一锤定音的人。

  记者:你认为麦蒂何时真正回到赛场?届时他能恢复几成功力,能给球队带来什么具体帮助?

  王猛:麦蒂11月23日会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他什么时候回来,将根据检查的结果决定。我相信,重新回来的麦蒂状态会不错。这个夏天,他在拼尽全力地训练,这也是他的合同年,大伙儿将看到一个场均25分、5次助攻、5个篮板的麦蒂。

  记者:据你了解,姚明会提前复出吗?他最早何时能回到赛场?

  王猛:姚明不会提前回到赛场,要看姚明,那是下个赛季的事了。因为他恢复的过程会很漫长,到明年2月份才能开始进行正常的篮球练习。

  记者:阿里扎将在这支球队扮演怎样的角色?你本人对他有多高的期望?

  王猛:火箭期待阿里扎在麦蒂回来之前能够成为球队的头号进攻选择,成为进攻上的领袖。可至少从阿里扎在季前赛中的表现来看,我没看到这种可能。阿里扎还在用一支球队第3号人物的方法打球,那是他在洛杉矶成功的原因。一个人要改变自己的习惯很难,而且,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如果麦蒂12月中旬回来的话。阿里扎还是阿里扎,只是换了一身球衣罢了。

  记者:最后,请你给球迷们列出你个人最感兴趣的火箭新赛季的几大看点。

  王猛:没有安全感的火箭能跑多快?麦蒂何日归来?谁是新的老大?布鲁克斯和纳什差多远?火箭会忘记姚明吗?

  姚明为替身鼓劲

  北京时间昨天,姚明更新了自己的个人博客,他这样写道:“我喜欢大卫·安德森,我们新的中锋。我们在国际赛场上较量过很多次。他是一个非常好的面框射手,也有着很好的低位技巧。我想他会很好地适应阿德尔曼主教练的战术体系。”

  新赛季的火箭,中锋位置上的表现是他们最受人关注的地方。在姚明受伤之后,火箭先后引进了安德森和邦苏,加上原有的斯科拉、兰德里、海耶斯、多西和库克,能够打内线两个位置的多达7人。这其中,安德森是作为姚明的替身被招入队中的。

  相对于姚明在内线一柱擎天的风格,安德森更加轻盈,所以他的面框投篮比姚明更具有杀伤性。在季前赛中,我们可以很多次看到安德森在远距离甚至三分线外发炮,准度还很不错。同时,作为一个在欧洲混过的传统型中锋,安德森虽然力量不足,但是技术却非常娴熟,所以他的低位进攻也非常不错。

  不过对于安德森来说,他的新赛季恐怕还将从替补席上开始,因为火箭会将对球队体系更加熟悉的海耶斯排到首发阵容中,让安德森有足够的空间适应常规赛的比赛强度,不至于一上来就承受过大的压力。

  现在,姚明向安德森发表了自己的祝福和希望,火箭新的赛季就要启程远航了。少东

  影帝揭幕战复出

  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火箭大前锋斯科拉北京时间昨天通过了球队对他受伤的右脚脚踝的检测,阿根廷人已经恢复了训练。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表示:“我认为斯科拉已经为新赛季的揭幕战(北京时间10月28日客场挑战开拓者)做好了准备。”

  “他彻底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他是我们上赛季最关键的球员之一,他的复出将让我们的前场阵容更有深度。他能够在内线强攻,能在中距离投篮,他有能力影响比赛的结果。”

  在10月13日的季前赛上,斯科拉扭伤了脚踝,但是他冒险复出参加了17日和步行者的比赛,结果导致伤势加重,被早早替换下场。

  斯科拉表示,现在他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我感觉不错,今天我参加了完整的训练。我对于参加揭幕战感到乐观,但是我仍要谨慎一些,看看训练之后的反应再说。” 汪洋

  九人轮换

  只等关键人物麦蒂

  没有姚明、赛季开始时麦蒂缺阵的情况下,火箭将基本上依靠9人的轮换阵容打球。

  当然,火箭真正的关键人物还是麦蒂。如果火箭想要有一番作为,麦蒂必须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角色来。

  中锋海耶斯

  通过季前赛,安德森已经被证明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磨炼,而海耶斯则证明了自己能够在提速的火箭队中有更好表现。不过,当遇到有大中锋的球队时,海耶斯的身高将成为最大危机。

  大前锋斯科拉

  斯科拉新赛季肯定是主力大前锋,在内线进攻以及到高位做掩护是他的分内事,当海耶斯不足以应付对手的中锋时,他还要顶上去当中锋用。在麦蒂没回来之前,斯科拉注定要成为最辛苦的人。

  小前锋巴蒂尔

  巴蒂尔新赛季的职责和上赛季基本一样,防守时冻结对手最好的外线进攻球员,进攻时则埋伏在底线等待队友的传球投三分。不过有消息称,巴蒂尔在季前的训练营中苦练了自己的低位单打技术。

  得分后卫阿里扎

  角色的转变不是那么容易适应的,在湖人阿里扎是扮演“巴蒂尔”的角色,可到了火箭却要让他像当年的麦蒂那样打球。或许真的得等麦蒂复出后,恢复本色的阿里扎才能让莫雷感觉“值了”。

  控卫布鲁克斯

  对布鲁克斯来说,这是充满希望的一个赛季,联盟中很多人都认为布鲁克斯甚至有可能竞争新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项。但个人数据提高并不是阿德尔曼希望看到的,如果布鲁克斯不能把得分与球队的胜利联系起来,他甚至有可能被洛瑞取代。

  第六人兰德里

  新赛季“神鸟”能否超水平发挥,或许将决定着火箭的“无姚内线”会不会提前崩溃。至少在麦蒂回来之前,兰德里要表现出像他受伤之前的实力,不只是抢篮板,还有内线强攻得分。

  内线替补安德森

  澳大利亚人一直很自信,他的表现也的确越来越好,但问题是阿德尔曼到底希望安德森带来什么?如果只是拉到外线投篮,安德森已经做到了,如果是补强内线,那安德森要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

  锋线替补巴丁格

  这名白人射手是火箭最大的惊喜,从季前赛首场之后,巴丁格已经确保了自己重要替补的位置。在由守转攻的火箭队中,巴丁格是阿德尔曼的一个关键棋子。阵地战闪出空当接球就投,快速反击时冲在最前面,就是巴丁格要做的。

  后卫替补洛瑞

  有姚明在时,许多人甚至认为他比布鲁克斯更适合先发,但如今的无姚火箭更需要布鲁克斯的得分,洛瑞只能被牺牲。但在阿里扎休息时,派上双控卫或许是“奇招”。

  关键人物麦蒂

  麦蒂回归并拥有百分百的状态,是火箭新赛季的唯一希望。当麦蒂回来后,之前的9人轮换阵容甚至会因为他改变许多,比如兰德里可能更重要,洛瑞则比布鲁克斯更适合与麦蒂搭档。这就是一位领袖的作用。 张超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