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商报:女飞人原来是“兴”出来的

2009年10月27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26日上午通报,福建省代表团女子田径运动员、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冠军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成绩被取消,她所获得的金牌被决赛第二名、江苏队选手蒋兰获得。这是十一运会出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

  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通报,王静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10月22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

  十一运会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孙远富宣布,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等有关规定,取消王静十一运会的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此前,王静获得过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决赛第一名和200米预赛第二名的成绩。

  在22日进行的女子100米决赛中,王静以11秒50名列第一。由于王静成绩被取消,江苏队的蒋兰成为女子100米项目的冠军。江苏队的陈珏获得银牌,决赛的第四名、江西选手陶宇佳递补获得铜牌。

  记者注意到,王静25日晚没有参加女子200米决赛。孙远富解释说,由于25日已接到兴奋剂检测报告,组委会取消了王静女子200米决赛的参赛资格。

  十一运会组委会还宣布,取消福建省代表团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给予福建省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部通报批评,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做出。

  2008年8月,王静代表中国出征北京奥运会,参加了100米和4×100米接力两项比赛,这是福建短跑运动员在奥运史上零的突破,她进入女子百米第二轮,也创造中国女子短跑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应该说,王静在女子短跑项目原本是个具备一定实力的选手,那么她为什么还要在全运会上铤而走险呢?

  “运动员为什么用药,这里面原因很复杂,从以往很多案例经验总结来看,有一个很关键的原因那就是利益驱动,因为有了利益驱动导致了不正确的胜负观,进而铤而走险。”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分析说。 (商综)

  肯定处以

  终身禁赛

  “按照我们之前公布的决定,王静和她的教练员肯定是终身禁赛,面对如此严厉的反兴奋剂处罚措施,还有人在利益驱动下心存侥幸心理,他们这是在‘玩火’!”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2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

  由于上届全运会孙英杰事件是唯一的兴奋剂违规,田管中心一直在对反兴奋剂工作上加大力度宣传教育。张永良开赛前表示:“进入2009年,中心发的第一道文件就是针对反兴奋剂的,这也表示我们绝对不允许发生兴奋剂事件和违规现象。”

  近几个月田径运动员、教练员的反兴奋剂宣传大会不断在开,全运会赛前田径界还聚集在济南奥体中心共同宣誓,要在本届全运会上干干净净参赛,即便如此依然没能保证本届全运田径赛场的“纯净”。

  (商综)

  200米决赛

  鸣枪前被逐

  获得女子100米冠军后,王静在25日的200米中的表现本来备受关注,但决赛前突然被“请”出赛场令人诧异。据报道,当王静站到起跑线后,电视镜头拍摄到了她正在做准备活动时被一名技术代表劝阻上场。王静与工作人员争执了几句后被带离赛场,此后再也没出现。比赛裁判显然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迟迟不发枪,似乎还在等待王静重新出场,200米决赛时间也因此推延了10分钟。

  本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26日接受采访时说:“王静是在10月22日女子100米决赛后做兴奋剂检查的,25日确认了违规的结果,我们提交了检查报告。”

  “200米退赛,跟检查结果确认是有联系的。”赵健对记者说。很显然,王静是在200米决赛开赛前没多久被通知自己出了问题的。

  (商综)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