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体育总局局长对成绩不满意 最遗憾是郭林娜

2009年10月27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如果有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答案供你选择,你会选择哪一个?面对记者的提问,昨晚,韩时英局长毫不犹豫地说出:我选择不满意,毕竟竞技成绩没有完成赛前的预期。

  截至昨晚,我省代表团以赛会金牌7.5枚排在所有参赛单位的第15位,这个成绩与上届的第14位相比仅退一位。不过,即便河南代表团本届全运会成绩差强人意,但也不乏亮点,韩时英认为:“女子举重、男排是为下届全运会,乃至伦敦奥运会存下了点。”

  谈差距

  决赛心理是大学问

  “男排八进四后,完成历史突破,以前最好成绩是全运会第五名,球员无形中背上了心理压力,结果没放开被对手抓住了机会。”

  昨晚,韩时英一开口先谈到了男排项目。小组赛河南男排五战全胜,一度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但最终却止步决赛圈外,老韩很遗憾:“其实其他三强都怕遇上河南队,他们认为河南队最有实力,结果自身的原因导致输球。不过没关系,有了这次的经验教训,这支球队下届肯定能冲出来。”

  全运会上,我省强项射击项目颗粒无收,这绝对不是正常情况,对此,韩时英表示:“射击绝对是大失误。连续三届比赛,除了贾占波外颗粒无收,这不正常。其实,在备战工作和训练上,射击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到了决赛上在心理调整与能力上还有差距。这个东西一时说不清楚,回头要请专家会诊。”

  谈遗憾

  宁愿不要金牌也要反兴奋剂

  10月18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南赛艇选手郭林娜A瓶尿样呈阳性,组委会决定取消其成绩。这也是本届全运会上爆出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对于这一点,韩时英毫不避讳:“我非常不满意,也很痛心。”

  “河南兴奋剂查处工作力度之大、工作之好,是受到过总局表彰的。”在事情出来后,韩时英到国家科教司汇报工作,对方曾主动提起这个事情。后来,为了避免再出意外,表达河南省体育局对兴奋剂事件的态度,极有希望夺金的赛艇队主动集体退出了本届全运会的比赛:“这次我们决心很大,即便不要金牌,也不能出兴奋剂。这是我们最不满意的,也是最不愿意看到的。”

  据韩时英介绍:“赛艇队这次赛前训练真的不错,很有希望拿到2~3枚金牌。可这个事情出了,我们决定不要金牌也要反兴奋剂。”

  谈亮点

  力挺强项全面布局

  7.5枚赛会金牌,比赛前预计的10枚金牌小有差距,这让整个河南代表团的成绩有些失色。尽管如此,在本届比赛中,我省选手还是显露出一些亮点。韩时英总结道:“亮点有这么几个,女子举重李学英,这次不仅拿到冠军,而且还有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第二个是男排,这支队伍年轻,正处于上升势头,这一次无缘决赛只是心理原因,下一届有望打翻身仗。”

  至于全运会后我省体育如何布局,韩时英表示:“多搞实打实的项目,少搞玩的项目,这样决赛中可以少受人为因素困扰。在传统项目上加强力度,比如武术套路、跆拳道、拳击、射击等。在这些项目上要请进来,加大力度。”

  对于全运会暴露出的我省体育最大软肋,韩时英认为:“还是高水平教练的缺失。往往一个高水平教练可以带动一个项目的发展。这方面我们要想办法,通过大环境的改变,多请一些高人来。” (商报记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