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志磊“大块头有大梦想” 坦言伦敦奥运再搏金

2009年10月27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3回合,9分钟,21∶3,张志磊又以压倒性优势“欺负”了对手。昨日下午,在山东交通学院拳击馆举行的全运会拳击9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河南代表团获得开赛以来最为轻松的一枚金牌。赛后,张志磊雄心勃勃地表示:“全运会只是起点,明年的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才是我的目标。”

  一路顺风

  卫冕之路无红灯

  “在国内这个级别,其他人都是张志磊的陪练。”因为有超群的实力垫底,省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李岩才会如此豪迈。确实,全运会拳击比赛一展开,张志磊在91公斤以上级的绝对优势便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

  卫冕冠军张志磊在本届全运会的征途十分顺利,在首轮比赛轮空的情况下,他第一次出场便以一个25∶3痛击内蒙古选手,跻身四强。半决赛,张志磊几乎让解放军选手姚巍崩溃,连续用重拳有效击打他,让对手最终六次数秒被直接判负。

  昨日的决赛是张志磊在本届全运会的第三次亮相。家乡助威团也早早赶到交通学院拳击馆助战,他们打出“张志磊,好样的!”“我爱你,张志磊”等条幅来给这位拳坛铁汉加油。张志磊也没让“河南粉丝团”失望,从比赛第一回合开始,红角斗士张志磊便统治了拳坛,很快便取得3∶0的领先。第二回合,四川选手董晓伟一度试图反扑,但张志磊马上以凌厉的组合拳扼杀了对手的梦想,一个单回合7∶2锁定胜局。最后一个回合成为张志磊的表演时间,他时而展现固若金汤的防守,时而打出眼花缭乱的组合拳,最终以21∶3结束战斗。

  赛后,张志磊挥舞铁拳走向“河南看台”,一个个诚意十足的深鞠躬表达出对家乡父老的感谢。他的教练谷锦华也在台下接受了爱徒的拥抱:“发挥比较正常,体现了他的实力。”

  一个梦想

  伦敦奥运再搏金

  南京十运会上,张志磊为河南打响头炮,夺得首枚金牌。本届全运会,张志磊又轻松卫冕,以一枚沉甸甸的金牌让成绩欠佳的河南军团在收官阶段获得些许安慰。连续两届捍卫该项目的尊严,张志磊已经成为国内拳坛该级别中出类拔萃的领军人物。

  1983年出生的张志磊,以前在水校练过赛艇,直到1998年才接触拳击运动。身高马大,拳大如斗,良好的身体条件再加上他虚心好学,悟性好,很快就在国内比赛中崭露头角。2001年广州九运会时,初出茅庐的张志磊就获得了第三名;2003年他在全国锦标赛上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称霸国内拳坛后,张志磊开始打向世界赛场。2004年年底,他在首届世界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上力克众多选手获得亚军。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张志磊更是一举夺得一枚沉甸甸的银牌,而这也是河南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唯一收获。参加全运会之前,张志磊参加世界拳击锦标赛,也获得铜牌。

  傍晚时分,记者连线张志磊,他又全面地回顾了本届全运会的得失:“其实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提高了我自己。全运会是我的新起点,我的目标就是明年的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我希望我还能有机会去赢得一枚金牌。”最近几年,张志磊经常到拳击强国美国培训,这也为他开阔眼界的同时增长了信心:“经过在美国的训练之后,我的各方面认识和理念都有很大提高,拳击是我的表演舞台,我要让观众很好地享受拳击的快乐。” (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