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拳击联赛将开打 分两赛区每区三支队伍参加

2009年10月27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透露了2010年拳击联赛的初步方案。作为继足球、篮球、乒乓球、围棋等联赛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设立的又一个全国性的联赛,拳击联赛将于2010年4月开赛。

首届联赛确定6支队伍约60名选手参加,这一赛事必将吸引包括邹市明、张小平等奥运金牌选手在内的国内优秀拳手参加。

  常建平说,拳击联赛分为北方和南方两个比赛区,每个区各3支队伍参加。北方区是新疆、内蒙古、前卫体协。南方则是广东、安徽及上海贵州联队。拳击联赛设5个级别,即51、62、73、84和91公斤以上级。每个队由10名选手组成,即每个级别两名选手。

  “我们要求参加联赛的选手应从今年十一运会拳击比赛中的176名选手中产生。十一运会进入八强的选手是88名,进入前四的选手是44名。参加拳击联赛的选手只能有60名,基本上是全运会的前三名的水平了,联赛质量完成可以得到保证。”常建平说。

  常建平介绍,拳击联赛分团体预赛暨拳王个人预赛,团体决赛和拳王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预赛按南北分区,以主客场对抗赛的形式进行,每场要进行5个级别的对抗赛,胜一场者得3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零分。各区内积分最多的队伍为团体冠军。南方区和北方区团体冠军进行决赛,产生联赛总冠军。预赛中各级别的积分前两名的拳手进行拳王决赛。届时,中国拳击史上各级别的首个拳王将产生。

  常建平表示,联赛试行后如果反响良好,增加参赛队员、增设级别、引入国外选手、增加女子项目等举措都会在考虑之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