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静和教练面临终身禁赛 哭诉:我们是被人陷害

2009年10月27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十一运会组委会昨日上午通报,福建省代表团女子田径运动员、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冠军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成绩被取消,她所获得的金牌被决赛第二名、江苏队选手蒋兰获得。这是十一运会出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田管中心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王静和她的主管教练实施终身禁赛。

  吃了什么药?

  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通报,王静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10月22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

  睾酮:睾酮(又称睾丸素、睾丸酮或睾甾酮)是一种类固醇荷尔蒙,由男性的睾丸或女性的卵巢分泌,肾上腺亦分泌少量睾酮。不论是男性或女性,它对健康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包括增强性欲、力量、免疫功能、对抗骨质疏松症等功效。

  作用:维持肌肉强度及质量;维持骨质密度及强度;提神及提升体能。由于睾酮可以提升体能,运动员如果使用睾酮也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副作用,睾酮已被明确定为禁药。

  表睾:当运动员尿液中的睾酮(T)与表睾酮(E)的比例大于6:1则构成违禁。据专家介绍,表睾本身并非兴奋剂。

  ◎重罚

  王静和教练面临终身禁赛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昨日下午表示,福建田径队的女子百米飞人王静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后,田管中心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王静和她的主管教练实施终身禁赛。

  沈纯德说,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在收到兴奋剂检测结果后,已根据相关规定,取消了王静主管教练所负责的队员余下项目的参赛资格。另外田管中心还将对王静和其主管教练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不过,王静还有申诉的权利,可以提出对比赛当日提取的B瓶尿样进行复检。

  沈纯德说,田管中心和全运会组委会对本次比赛中严禁使用兴奋剂一事高度重视,实行“零容忍”政策,今年田管中心出台的一号文件就是严格禁止使用兴奋剂。对王静这名颇有希望的短跑苗子将受到终身禁赛处罚一事,沈纯德也表示了遗憾。

  王静是本届全运会上已发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也是本届全运会田径赛场的首例。

  ◎回应

  王静:强烈要求调查原因

  昨日,王静向本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提交的声明中提出,接受兴奋剂检查结果,但同时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自己兴奋剂检查呈阳性所产生的原因。

  王静表示,接受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的结果,不开B瓶检查。同时她还表示,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未主动服用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

  王静表示,对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的结果给全运会所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但对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所产生的原因,强烈要求进行深入调查、核实。

  教练哭诉:我们被人陷害

  昨日,王静的教练陈华接受媒体采访时哭诉:“我们是被人陷害的……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陈华说:“我们来之前10月10日在上海参加了他们的飞行检测,没有问题;10月18日,我们在村里也检测过,也没有问题,但怎么过了3天就出问题了?我们凡事都特别小心,明知道吃那个东西会死的,我们有那么傻吗?”陈华越说越激动。

  陈华表示:“这种药物非常低级,属于1类药品,是非常容易被查出的。我们怎么可能笨到这种地步,自己去送死吗?我们明知道前三名选手肯定要参加药检的,我们是要来冲击金牌的,怎么可能呢?”

  “我们是被人陷害的。”陈华揭露,就在王静夺得女子100米的金牌后,有人当晚给有关部门递交了一封匿名信,这封信清清楚楚地写着王静服用的药物,“他们为什么会事先知道,难道他们有先知功能吗?”

  陈华说:“肯定有人在陷害我们,至于是谁……这个没有证据,我没法说,但我想肯定是我们的竞争对手。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调查,但是能否拿到证据,我也不知道……”

  ■本报综合报道

  ◎其人

  她是我国著名百米“女飞人”

  福建选手王静是我国著名的女子百米飞人。据全运会官方网站资料显示,福建队田径运动员王静1988年出生于福建沙县,身高169厘米,体重53公斤。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静是中国队惟一一个参加女子百米大战的运动员,最终成绩为11秒87。去年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她以11秒42的成绩夺得女子百米金牌。同时她也是多哈亚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赛冠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