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进新一轮奥运备战周期 拳击尖子选手需更“尖”

2009年10月27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经8日激战,十一运会拳击决赛11枚金牌各有其主,进入新一轮奥运备战周期这场代表国内最高规模的赛事,或许将成为四年后中国拳击能否再创辉煌的关键。

  尖子选手需更“尖”

  本届全运会以邹市明、张小平为首的10名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绝大部分发挥正常,将一枚金牌挂在自己脖子上,共进行四场比赛,邹市明与对手比分差距最小的为5分,最大则达21分之巨,其中一场因实力悬殊提前告捷。

张小平、张志磊、胡青以及李洋等同样是一马平川轻松登顶。

  “我们的选手基本已达到奥运水平”这一结果让中国拳击掌门人常建平很是欣慰,他同时指出,随着女子拳击入驻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项目被压缩至10个,加之近年来拳击运动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速,包括古巴、俄罗塞传统强国在内,任何一国若想在金牌榜上独霸天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中国拳击实际情况为具备冲击奖牌的大概有5至6个级别,其中有2至3个夺金点。“未来四年我们在全面发展的同时,力争突出重点,让优秀拳手更优秀。”常建平说。

  实质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世界格局已发生很大变化,11枚金牌除东道主中国队、俄罗斯各得2金外,剩余7枚金牌分别被意大利、蒙古、泰国、英国、乌克兰、哈塞克斯坦以及多米尼加摘走,金牌分布面之广创历史之最。

  后备人才建设要“快步走”

  本届全运会拳击11个级别最高领奖台上,只有李超、马运浩、张建艇以及李斌4张新面孔,剩余7位为去年北京奥运会阵容,让人难免发出“十一运会拳击擂台‘冷门’太少”的感叹。

  对此常建平表示,未来四年迈向伦敦奥运征途中,中国拳击后备人才建设将实行“快步走”,主要有两大措施,第一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大级别领军人物张志磊便是成功案例,今年8月他投师世界著名拳击教练刘.杜瓦门下,仅三周时间,该名选手此役表现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从整体实力到对拳击理念的认知都有很大提升,“我们会请国外知名教练、专家前来教学授课,让更多队伍受益,同时还将送包括潜力选手在内的更多队员去国外集训。”

  此外,常建平透露,明年4月初将推出以商业化模式运作的中国拳击联赛,包括团体预赛、决赛和个人拳王赛决赛三个阶段,共8支俱乐部,南、北方各4支,采用南北同时或错时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共进行24场比赛,每周4场。届时,除优秀拳手在这一舞台得到精雕细作外,相信将有一批新秀脱颖而出。

  十一运会拳击决赛共有35支代表队179名队员参与角逐,最终有27支队伍的拳手进入前五、23支队伍拳手晋级前三,全部11枚金牌被八支代表队夺得,其中解放军、前卫体协和北京队各得2枚;贵州、安徽、新疆、内蒙古以及河南队分获1枚。(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