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优势项目太少尖子选手匮乏 海南拿什么和人家比

2009年10月27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6日电(特派记者许亮)带着两枚铜牌,海南代表团即将踏上归程。成绩不理想也映射出我省竞技体育实力的薄弱,优势项目太少,尖子选手又匮乏,自然少了底气,海南拿什么和人家比拼?!

  夺金点过于单一

  平心而论,赛前谁都对海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确保金牌”心里没底。因为,王伟东/邓道坤的帆船男子470级是我省惟一的夺金点,而别的省市都是“三保一”。这就决定了只要这个项目稍有不慎,肯定会无金进账。

  在前两届全运会上,我省依靠帆船帆板项目各带来惟一的金牌。帆船帆板是我省的拳头项目,但只要这个拳头打空,后果也就可想而知。随着其他省市的加大投入,我省在该级别已经没有什么优势,这次福建两对组合和浙江组合获得奖牌,就证明了这一点。

  由于夺金点过于单一,也造成了王伟东/邓道坤压力陡增,甚至在比赛中出现了抢航犯规的低级失误,状态也是时好时坏。虽然后面奋力追赶,但又因为天公不作美,只能屈居第4。

  优势项目很脆弱

  田径女子七项全能和男子举重85公斤级是我省赛前很有把握的两个项目,但两个项目都很不走运,符鹏程、齐迹都相继意外受伤,让奖牌梦成为泡影。这也反映出我省的优势项目过于脆弱,没有考虑到意外情况的发生。符鹏程、齐迹的意外受伤,让他们四年的辛苦训练化为乌有,实在令人惋惜。

  济南昼夜的温差很大,刘翔都被要求穿着袜子睡觉。符鹏程是赛前做准备运动时肌肉拉伤的,而当时正是早上,气温比较低。如果充分考虑到这一点,也许符鹏程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受伤,应该为我省带来一枚奖牌。

  齐迹的受伤的确意外,因为他开把的重量并不高。但也存在轻视重量、硬举导致受伤的问题。如果赛前想得更为周全,实在不行就放弃这一把,毕竟后面还有两把机会,齐迹完全有可能获得银牌。

  其实,本届全运会有希望获得奖牌的项目寥寥无几,真正能挑重担的重点运动员却成绩不佳或不在状态。这也说明我们的训练质量及训练强度亟待提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