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包揽乒球团体世界杯冠军 国乒世界冠军达100人

2009年10月27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刘云) 26日晚结束的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上,中国男女队均轻松夺冠,男队卫冕女队拿下三连冠。尽管只是以新人参赛,但男队只有马龙丢掉区区一局,女队也仅是刘诗雯输掉一场,中国乒乓球的统治地位无人撼动,本届团体赛过后,国乒世界冠军人数达到100人。

  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届世界杯团体赛,国乒全部以新人出战,男队马龙、许昕和张继科承担全部三场比赛任务,三位选手没有丢掉一分,除了马龙决赛输给朱世赫一局外,全部零封对手,即便决赛面对三大主力全部出战的韩国队,中国男队也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女队郭跃、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全部出场,郭跃和李晓霞正常发挥水平,丁宁表现抢眼,共出场五次全部获胜,半决赛和决赛都拿到两分,是获胜的最大功臣。新科世界杯冠军刘诗雯稍令人失望,半决赛首场不敌姜华珺,决赛便遭遇雪藏没有出场,不过女队整体实力强大,不会因为个别选手而受到任何影响,冠军争夺战轻松击溃新加坡,实现三连冠。

  本次团体赛中国队多位新人担纲重任,男女队双双登顶后,中国乒乓球队的世界冠军达到100人。团体赛前,刘诗雯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国乒世界冠军数量定格在96。团体赛夺冠的阵容,马龙、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都是世界冠军拥有者,再加上新登冠军榜的张继科、许昕、邱贻可和丁宁,中国乒乓球队的世界冠军人数达到整整100人。邱贻可临阵换下陈玘,虽然未能出场,也搭上队友的“顺风车”。从1959年容国团为中国乒乓球队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以来,半个世纪已过,国乒已经有100人获得世界冠军的称号,不愧国球荣誉。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