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日报:没有失败者

2009年10月27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七峰竞秀,势若北斗,88名公路自行车赛选手今天在泉城郊外的深山公路上角逐,5个多小时的艰苦赛程,甭说是在山区骑行,就是在终点等候的不少人都等得腰酸。在山顶上,望着千顷槐林、遍山黑松包裹着的山区公路,感觉这赛事太艰难了。

  比赛距离180公里,可实际达到了204公里,爬坡、急转弯、峡谷,真为选手们捏着一把汗。在几个小时的静候中,我想起了奥林匹克宪章中的一句话,“奥林匹克主义所要建立的生活方式是以奋斗中所体验到的乐趣为基础的”。身旁有人在议论,这些选手这样玩命快乐吗?

  比赛后,我在香港选手黄金宝那里找到了答案。黄金宝已经累得嘴唇发干,说话时嘴角泛着白沫,可他脸上依然带着笑容,坚毅的脸庞上写满了坚持,他说赛程艰苦,可他一直在享受比赛给他带来的快乐。难怪沈金康教练夸弟子:“因为自行车已融入他的血液,一天不骑他就会很难受。”

  其实运动员选择这个项目,就是选择了艰苦,他们每天的训练量都在100公里以上,“亚洲车王”黄金宝更是达到惊人的每天200公里,一年的训练量足以围绕地球一周。即使选手们这样苦练,但今天依然只有34名选手骑完全程,比赛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我觉得,参赛者无论是到达终点,还是中途上了收容车,敢于选择这个项目,就是敢于向人的极限发起挑战,从这个角度上谁,他们没有失败者。 本报记者 张明

  (本报济南10月26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