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杨文军获银牌 亚军也是突破

2009年10月27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杨文军(右)被众人围住索要签名
杨文军(右)被众人围住索要签名

杨文军(左)与张志武在比赛中
杨文军(左)与张志武在比赛中

杨文军和张志武在领奖台上
杨文军和张志武在领奖台上

  昨日上午9时,十一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桨。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比赛中,我省杨文军/张志武组合以3分42秒084的成绩憾夺银牌,广东组合黄茂兴/李强获得金牌。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表示,长距离项目一直是我省的弱项,这次能够获得一枚银牌、一个第六、一个第八,已经是一个突破。

  夺银牌创历史

  昨日的比赛,广东组合黄茂兴/李强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比赛一开始就划在了最前面,最终以3分39秒620的成绩夺冠,杨文军/张志武以3分42秒084的成绩获得亚军。

赛后,杨文军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他们已经拼尽全力。同时,1000米划艇的比赛本来就是他们的副项,在这个项目上拿到银牌,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据了解,2005年在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中,杨文军夺得两金,但都是在单人艇项目上取得的,本届全运会是他第一次参加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的比赛,夺银牌已为江西水军取得突破。

  张志武状态不佳

  杨文军告诉记者,张志武的能力已经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5月份的预赛获得了冠军。遗憾的是,在赛前一个多月的时候,张志武突然出现不适,经检查是心脏部位出了点小问题,休养了一个来月,未能够参加训练,这也导致了张志武的状态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他认为张志武的竞技状态已经慢慢调整过来了,这也让他对今日进行的双人划艇500米比赛充满了信心。张志武在上岸后告诉记者,大家一直关注的身体问题已经基本恢复,没拿到1000米比赛的金牌比较遗憾,但他一定会竭尽全力,争取在今日进行的500米双人划艇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杨文军还想划下去

  杨文军还告诉记者,国际奥委会已经决定,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不再设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比赛,改成了200米,这让他觉得很遗憾。这个项目的取消,也意味了中国少了一个争金点。在记者问到他是否会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时,杨文军表示他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和三届全运会,对皮划艇的感情很深,只要自己的能力还可以、国家还需要他参加奥运会,他会毫不犹豫选择留下。如果状态下滑厉害,全运会后也许会考虑退役,但这不是自己决定的,他尊重省体育局领导的决定。今后一旦自己退役,他表示一定不会离开皮划艇,他会选择一个好的运动队,继续自己的皮划艇梦想。

  亚军抢了冠军风头

  我国的皮划艇项目在浙江的孟关良退役后,杨文军成了中国水军中的领军人物。昨日一大早,约2000余名观众和媒体都是冲着杨文军而来的。当杨文军在完成比赛后刚刚走下划艇,数十名记者一下围了上去,连央视转播镜头也直接对准了他,而获得冠军的广东组合则被冷落在一旁,让人分不出到底是谁拿到了冠军。在杨文军接受完媒体的采访后,现场不少观众和志愿者冲了进来找他签名。有趣的是在杨文军比赛过程中,岸边的观众席发生了不小的冲突,不少观众为了能抢到观看杨文军比赛的绝佳位置,相互间发生了争吵,并差点动起手来,幸好被工作人员拉开。

  杨文军今日再冲金愿将金牌献给爱妻

  今日上午9时开始,杨文军将参加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双人划艇500米项目的比赛。在单人划艇500米项目的比赛中,杨文军的主要对手是广东队的李强,后者在今年的一些国内大赛中数次超过杨文军,在24日进行的单人划艇500米小组赛中,杨文军的成绩也略逊于对手。此外,福建队的黄少坤和北京队的马校杰在这个项目上也显示出了较强的实力。从昨日的风向来看,赛场正好刮的是左侧风,对杨文军有利。此外,只要杨文军能正常发挥自己的训练水平,他在单人划艇500米这个项目上的实力还是无人能敌。

  在11时进行的500米双人划艇决赛是杨文军蝉联奥运会金牌的主项,作为江西水军最具统治力的项目,杨文军肯定不会让金牌轻易旁落。在这个项目上杨文军/张志武的主要对手依然是广东队的黄茂兴/李强,而四川队的郑天岩/陈忠云、山东队的赵健/夏志刚也具备了冲金的实力。在离开赛场回宾馆的途中,杨文军致电记者,奥运会后他在南昌举行了婚礼,但没有度蜜月就投入了备战全运会的征程,觉得自己亏欠家庭和妻子太多,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献给默默支持他的爱妻。

  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许南平发自日照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