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力泰速度赛马夺金牌 曾是马夫出身后考上骑师

2009年10月27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全运会速度赛马12000米,行家们大多看好第二组中的数匹精英。马闸一开,六匹体格高大而细长的马齐刷刷冲出,200米过后并道抢道。阿力泰驾驭栗黄色的“慧海精英”迅速切入内道,占据了第三的位置。

  两圈后,有数匹马按捺不住不断地加速超前,轮番抢先,但“慧海精英”显得极为稳健,按自己的节奏均速奔跑,从不冲上前领跑。

5圈过后,众马显出疲态,阿力泰却开始扬鞭催马,“慧海精英”以明显的加速抢占了头马位置,但立即有对手紧逼上来。而“慧海精英”则扬蹄奋进,越冲越快,到达终点时竟将第二名拉开了400米的距离。

  “慧海精英”双眼炯炯闪亮,表达着高兴之情。赛后做兴奋剂检测时,它已平静下来,很娴熟地配合着尿检。阿力泰是新疆人,31岁,武汉马迷们对他十分熟悉,去年他曾驾驭“慧海大师”在东方马城的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上为湖北队夺得1000米冠军。

  赛马虽说是七分马三分人,但骑手的性格、体能和精神对比赛的进程却有着决定性的作用。阿力泰是马夫出身,后考上骑师,多年来以短距离赛马为主项。今年元月,湖北队根据“慧海精英”耐力好、长途能力强的特点,决定让它改短距离为长距离项目,选定阿力泰驾驭。阿力泰性格温和,对马极有耐心,一般骑手马上训练是30分钟,而他却常常在马上一练就是近两小时。“慧海精英”也是性情温顺而安静,大多时间都很服从调教,这对组合可谓是天人合一。

  阿力泰说:“我们虽未参加过12000米这样长距离的比赛,但是我们夺得过5000米赛的全国冠军,近期它的竞技状态又调理得很不错,因此赛前我就很有信心夺冠。比赛中,我们的计划是每200米都跑在16秒以内,这相当于汽车时速大约55公里。今天有的马匹实力高过我们,但马的性子控制得不好,最后拖垮了根本冲不动我们。”夺冠后,“慧海精英”名气大增,阿力泰估计它的身价至少猛升到300万元。

  赛后阿力泰说:“我在东方马城训练和比赛,对于湖北人的热情以及马场的硬件条件感觉非常好。作为个人来说,我很希望今后能继续为湖北效力。”(本报济南26日电 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