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浐灞高层现场助威全运 陕西男足登上亚军领奖台

2009年10月27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在昨天的全运会男足决赛中,西安世园队1∶4不敌东道主山东队,获得全运会亚军。尽管实力不济,运气欠佳,裁判不公,种种因素使得陕足未能在决赛中继续辉煌,但落败并不能抹杀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的西安世园队实现陕足夺金的历史性功绩,是什么因素促使陕足腾飞呢?

  浐灞高层全运助威

  无论是职业联赛还是全运会比赛,陕西足球近两年都获得了丰收。

去年中超,浐灞队获得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最好战绩,今年全运会,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的西安世园队更是收获一金,不仅实现陕西足球全运金牌零的突破,而且也助推陕西体育代表团获全运最佳战绩。

  陕足的腾飞得益于陕西省足协以及各级领导的重视,职业队方面,浐灞俱乐部高层重视球队建设,科学投资,稳定发展,提出了近期远期的规划,而且有步骤地实现每一项目标,如今已经完成了队员入选国家队参加奥运会比赛和全运会夺金的任务。全运会比赛,省足协以及浐灞高层纷纷到场观战,省足协主席王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常务副总李建新都亲临赛场,在领导的鼓励和关注下,陕西足球全面腾飞。

  “我们不仅重视职业队,还很关注梯队的发展,足球是大家很关注的项目,建设西部强省,足球已经走在了前列。”省足协主席王军盛赞足球运动的腾飞。

  队内团结气氛和谐

  近年来,中国足球大环境不是特别好,但浐灞足球独树一帜,始终坚持正面形象,不仅仅是负面新闻最少,而且以仁义对待教练组和球员,从不拖欠工资。正是这种良好的形象,规范的运营和仁义的态度吸引了大批足球人才,奠定了陕足腾飞的雄厚基础。

  不光是浐灞队,就是获得全运金牌,实现全运夺金突破的西安世园队也延续了浐灞特色,“自从正式备战全运会那一刻起,大家心里就只想着一个目标,那就是全运会夺金,为此队员们平时训练很努力,比赛时很团结,教练也仔细研究对手比赛录像,把工作做得很细致,这块金牌是我们计划之内的。”主教练张跃德自信地说道。

  全运夺金功臣李帅是世园队的绝对主力,也是国少队的核心,他9岁就开始在上海国际(浐灞队前身)梯队训练,对队内的气氛深有感触,也很留恋浐灞队,“这次比赛,感觉自己整体上发挥还可以,大家都很团结,总算实现了金牌梦,下一步我会全力以赴争取进入一线队。”

  商家支持狼迷鼓劲

  职业足球离不开商家的支持和球迷的鼓劲,陕足腾飞也得益于广大赞助商和西安的超白金球市。

  随着浐灞队在西安生根发芽,俱乐部的运营也走向正轨,北京、上海的大企业都伸出援助之手,这也是西安城市活力、影响力增强和球队自身发展的体现。不光是一线队,就是梯队建设也相当完备,“这么多年来,很多企业都为陕西足球的发展作出了贡献,真的很感谢他们!”省足协主席王军非常感动地说。

  哪里有“西北狼”哪里就有“狼迷”,不管输赢,只要拼出精神,“狼迷”就永远痴情。在昨天下午的决赛场上,“狼迷”组织远征团,尽管球队输了球,但“狼迷”还是送出了掌声,特别是8号郑波拼到头破,血洒赛场之时,“狼迷”们用呐喊和助威来鼓劲。西安的金牌球市和热情的球迷也成为“西北狼”驰骋绿茵场上的巨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