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宝夺金不忘带新人 车王为身后团队重拾信心

2009年10月27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来了!”五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老记们终于盼来了冠军争夺者。眼前出现的五名选手发起了最后的冲刺。距终点线将近200米处,36岁的香港老将黄金宝凭借出众的冲刺能力,刹那间从第一集团中脱颖而出。撞线的那一刻,拼命蹬着车的黄金宝高举双臂,大吼一声。

最终夺冠成绩为5小时35分9秒,仅领先第二名解放军选手马海军2秒钟。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全运之旅,黄金宝用香港代表团本次全运会的首枚金牌为自己正名,也为身后的团队重拾信心。

  男子记分赛由于小队员郭灏霆的失误,实力不俗的香港队意外无缘奖牌。作为老大哥和车队支柱,黄金宝没有埋怨这名小师弟。为安慰郭灏霆,黄金宝在昨天的比赛中把郭灏霆在场地赛穿的14号的号码缝在了自己的衣服里面,以此激励自己,带动年轻车手。他认为自己今后的目标就是努力培养更多香港自行车比赛的新星。“年轻选手要想成长得快,必须要树立足够的信心。”

  老大哥的良苦用心,确实在昨天的比赛中收到了效果。以爬坡赛段为多的长达204.5公里赛程是全运会及国内自行车公路赛以来难度最大的比赛。参赛的74名选手中仅有34名选手完成比赛。比赛中,香港全队6名选手为这个冠军都倾尽全力,组织有效的进攻战术,为黄金宝制造机会。作为黄金宝接班人的18岁小将蔡其皓,在比赛中翻越最后一座山头的时候,带头领骑,率先到达山顶,打乱了其他选手节奏,让保持紧跟的黄金宝把体力留到了最后,并凭借出众的冲刺能力获得金牌。

  拿到自己第三块全运会金牌的黄金宝透露,下一个目标就是参加伦敦奥运会,“哪怕是当教练、陪练,我也想再去试试。”

  记者 梁斌(新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