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飞人药检呈阳性要求调查原因 教练哭诉被陷害

2009年10月27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告密信在飞

  ■教练员哭诉

  ■代表团喊冤

  女子100米选手王静赛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这是本届全运会出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不过和前两次兴奋剂事件不同,这次事件曝光后,当事人和教练以及代表团都在喊冤,再加上一封“告密信”,让这次兴奋剂事件玄机重重。

  王静:要求调查原因

  王静前晚原本还要参加女子200米比赛,但在比赛前却发生了奇怪的一幕:一名技术官员走近王静,附在她耳边说了些什么。之后,王静情绪明显有些失控,拿着比赛装备走下了场,此后再也没出现。一天后,传出了她服用兴奋剂的坏消息。除了被剥夺了女子100米的金牌外,王静还要面临田管中心的严厉处罚。

  王静表示,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未主动服用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王静表示,对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的结果给全运会所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但对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所产生的原因,强烈要求深入调查。

  教练哭诉:我们被陷害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王静的教练陈华。他在电话里哭诉:“我们是被人陷害的……10月10日在上海刚刚参加了他们的飞行检测,没有问题。10月18日,在村里也刚刚检测过,也没有问题,但怎么过了3天就出问题了呢!我们凡事都特别小心,明知道吃那个东西会死的,我们有那么傻吗?”陈华教练越说越激动。

  这次检测,王静的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对此,陈华教练表示:“这种药物非常低级,非常粗糙,属于1类药品,非常容易被查出。我们怎么可能笨到这种地步,自己去送死呢?我们明知道前3名选手肯定参加药检,我们是来冲击金牌的,怎么可能呢?肯定有人在陷害我们……”

  目前,田管中心已公布了对王静和陈华的处罚决定,两人都被终身禁赛。下一步怎么办?陈华说:“我也不知道,我们很无助……王静还是个小孩,这样对她太过分了,她真的太委屈了!”陈华教练有些情绪失控,嗓音几度嘶哑。

  福建团:可能遭暗算

  福建代表团一名官员表示,他们也怀疑王静被人做了手脚。就在22日晚上王静夺得女子100米的金牌后,有人当晚给有关部门递交了一封匿名信。这封信里清清楚楚地写着王静服用的是什么药物。“我们都不知道王静有问题,他们怎么会知道,这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福建代表团表示,王静近几年成绩非常出色,曾代表中国参加过多哈亚运会、世青赛和北京奥运会,已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不需要在全运会来冒险。再者,被查出的这种药品对王静的成绩不会有丝毫帮助,因为这种药物不能立刻促进运动员成绩提高,只能对增强肌肉有帮助。从比赛结果来看,王静的全运会成绩比起之前在郑州的成绩还慢了0.07秒。

  “我们在运动员饮食方面很小心。运动员吃饭都在运动员村里,晚上饿了,就派专人外出买了带回来,买的也都是麦当劳,小饭店都不去的。喝的水,我们也特别注意,开了的绝对不喝。当然了,我们即便再小心,运动员和教练员毕竟要训练,这个过程中他们的包会离开,很容易被人做手脚。”福建代表团表示,他们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不排除找到证据还原事实真相的可能。宋溪 制图 H185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