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爱动脑子不适应大运动量 王静曾主动退出国家队

2009年10月27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王静全运百米称后,谁知几天后200米决赛当晚,已站上跑道的王静被请出赛场。次日更是传出禁药丑闻。细看王静成长轨迹可以发现,在最讲究速度和节奏的百米赛道,王静却一直存在某种偏离轨道的倾向,她,总是不合拍!

  1988年,王静出生在“小吃之城”沙县。

9岁时她参加校运会,在60米和跳远等项目中意外夺得第一名,于是参加了沙县小学生田径比赛。随后,她被顺理成章地选进体校。后来的日子一马平川,1998年到2002年的省内比赛,100米和200米,王静鲜有对手。

  于是,“名声”传到了国家队。国家队短跑组陶指让她到国家队跑200米、400米。但几个月后,王静认为自己更适合短跑,于是她离开了国家队中跑组,又回到厦门。 2002年厦门体校队到广东参加一项室内赛事,福建省队著名短跑教练陈华也在赛场,他一眼就看中了这个孩子,王静很快成为了省短跑队一员。这次全运会,王静的教练就是陈华。

  2005年,王静重返国家队。但教练组很快发现王静不适应大运动量训练,这让王静的前途再次变得莫测起来。直到陈华进入国家队才有所改观。陈华很会发现队员的个性,而王静是个爱动脑子的运动员,和陈华十分投缘。这个默契的组合在多哈亚运会打了精彩的一仗:王静和队友合作为中国队拿下了女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

  王静曾对自己的未来有个规划:“2008,北京奥运冲金夺银不现实。我才20岁,提高空间还很大。2009年全运会,国家队为我制定的目标是争取跑过11秒30,省里希望我能冲击1-2枚金牌。2012伦敦奥运会,力争奖牌……”

  她总是跑得很快,有时候太快了。捷报联盟济南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