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静:进村时药检没问题 金牌在我心里就足够了

2009年10月27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天,得知王静因服药被取消比赛成绩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王静师徒二人的电话。电话那头,王静已经没了说话的力气,教练陈华则显得很气愤,嗓音沙哑地说:“我们得知,王静夺冠当天马上有人写匿名信,‘揭发’她用药。这事太蹊跷,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他们怎么知道用药了!”

  “进村时我的药检没问题!”

  昨天记者拨通王静的电话,响了十来声,她才接听,电话那头特别安静,王静的声音有气无力,要很用心才能听到她在说什么。“发烧了,已经躺了一天。”接着王静连说三个“不敢相信”。“18日进村时,我被抽检兴奋剂,结果没问题。”22日晚,参加完女子100米决赛,她再次接受兴奋剂检查,被查出服用兴奋剂。

  “11秒5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好成绩,平时随便跑跑就能达到。跑得这么慢,我根本用不着吃药啊。”王静找出了比赛当天的录像,看了好几遍,想了一整夜,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一直很小心,怕误服(兴奋剂),应该是进村后这4天出了问题。但我实在想不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在记者再三追问下,王静透露了一个细节。决赛当晚,第一次检录后,王静把包和水瓶放在原地后去上了厕所,回来时,她也没留意包和水有什么变化。比赛前,她喝了那瓶水。“大意了,4天里,发生了这么多事,其他的我真想不起来什么环节出了问题。”最后,王静说金牌在她心里就足够了。

  “太可惜了!这下什么都完了”

  “按常理,如果吃了这药,即使跑出世界冠军的成绩也是‘死刑’,我们怎么会去吃,碰都没碰过。”和弟子比起来,电话里教练陈华显得很愤怒。他分析,“这药太低级,即使用了(对提高运动成绩)也不一定有帮助。我还问了专家,专家说,这种药得长期服用才有作用。”

  陈华回忆,18日进全运村那天,王静和另外3位福建选手被抽查兴奋剂,“没有问题,我们才参加了女子100米的比赛。”

  可是200米比赛那天,裁判没让王静上场。回房间后,她连夜写了申述书,交给组委会相关部门。“内容有三点。第一,我们承认既成的事实;第二,我们接受处罚;同时,我们也表态,感到无辜,要求相关部门能够调查此事。”

  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王静是中国代表团唯一一个参加女子百米比赛的选手。在她之前,只有“女飞人”李雪梅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王静今年才21岁,是中国最有希望的女子短跑选手,太可惜了!这下什么都完了。”

  “这事太蹊跷,有人写了匿名信”

  “这事太蹊跷,后来我们得知,王静夺冠当天马上就有人写了一封匿名信,揭发她用了什么药,写得很清楚。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他们怎么知道用了什么药!”陈华质疑自己和王静可能被陷害,“这件事肯定有问题,但是我们只是怀疑,现在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王静是清白的。”陈华表示正在积极寻找证据。

  记者 钟喆(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