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车王黄金宝:希望以奥运奖牌结束运动生涯

2009年10月27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为香港队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夺得唯一一枚金牌的“亚洲车王”黄金宝27日表示,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以39岁“高龄”再搏一次奥运会,争取以奥运奖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现年36岁的黄金宝在近20年的自行车运动生涯中,已经把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等重大比赛的金牌、奖牌收入囊中,独缺一枚奥运奖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黄金宝获得男子记分赛第15名。

    “北京奥运之后,我就好希望能再次尝试奥运会,争取奥运奖牌,虽然会是很大的挑战。”黄金宝在27日从全运会凯旋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说,“我相信自己最多只能再参加一次奥运会了,所以为了圆自己的梦想,为了让自己的自行车生涯更加完美”,要再拼搏一次。

    作为香港自行车队的领军人物,黄金宝表示,香港队在记分赛等几个项目中,已经越来越接近奥运会奖牌,如果能好好把握机会,有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突破。

    黄金宝刚刚在26日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公路个人赛中苦战夺金,这是香港队在本届全运会上迄今夺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他个人自1997年首次参加全运会以来四届比赛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1997年第一次参加的时候,我好想争取一个历史的意义,因为是回归之后第一次参加全国运动会,第二次就好想卫冕。这一次主要是协助新队员冲奖牌。”他说,“我知道可以做运动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现在很享受,也更珍惜这段时间。”

    作为香港自行车队的“老大哥”和顶梁柱,他也在为自己退役后的香港队铺路,除了自己参赛之外,也帮助教练带新人。“希望新队员能够尽快接班,汲取这届全运会的经验,争取下届比赛创造佳绩。”他说,“现在的香港队队员素质良好,起点很高,有些队员的目标已经是奥运会了。”

    黄金宝是香港体育界的骄傲,四届全运会获得3金2铜,两次摘得亚运会公路个人赛金牌,在2007年西班牙世界自行车场地锦标赛上更是问鼎男子15公里追逐赛。他对自行车运动的追求和拼搏的精神也成为香港青少年的楷模。(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