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夺第四金网球场创纪录 成十一运“多金王”

2009年10月27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张蔚然)中国网球“金花”彭帅今天在全运会女单决赛中,以六比二、六比一直落两盘战胜浙江新秀韩馨蕴夺得其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成为拿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而她在女单、女双、混双、女团等全部四个参赛项目上的金牌“大满贯”创下了中国网球史上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

  在本届全运会女单的五场比赛中,彭帅表现得非常强势,一盘未失,半决赛面对名将晏紫也只让对手拿到一局。赛后,彭帅坦言自己感觉像是在梦,“前两天还想着要拿金牌,结果现在牌都被我拿光光了。
大赛不止考验技术,更考验运动员的心态。”

  在济南网球馆,彭帅拥有极高的人气,凡有她参加的比赛,现场观众都给她制造了浓厚的主场气氛。今天的决赛,前排坐席的台阶上都坐满了人,不少记者都在站着做笔记。

  彭帅盛赞她在全运比赛中遇到的对手,她们中的很多人都有伤病,但一直在坚持。她在女单决赛的对手、浙江小将韩馨蕴昨晚突发阑尾炎,今天一直忍着阑尾的胀痛,直至完成比赛。另一位金花郑洁的手腕一直在打封闭,同时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对自己的女双搭档徐一璠,彭帅充满敬意,徐一璠忍着三十八度多的高烧坚持训练、比赛令彭帅很是感动。

  伤病伴随着很多网球运动员的一生,彭帅表示自己也面临这个问题,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坚持,适时调整。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赛后盛赞彭帅经过四年的历练,真正走向了成熟,而且还有上升的空间。她冷静地处理了与场上裁判的争议、与所属的天津代表团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同时保证了自己的赛时状态始终良好。

  拿了四金的彭帅,把济南看作自己的福地,表示不会马上离开,会找地方好好玩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