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乌龙门主角发飙合砍41分 若无禁赛湖北或进四强

2009年10月27日1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早知今日悔不当初!眼下的湖北男篮,恐怕会对这句俗语有了更加深刻 的体会。

  没错,看了全运会男篮5-8名排位赛湖北击败吉林队的比赛的人,也会不 禁心生如此想法。此战,湖北队依靠着这两位“自宫门”主角轻取吉林 得胜而归,昂首晋级五六排位赛。其中,与张凯构架成内线双塔的悍将 宋康明豪取20分,外加12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数据;而另外一位禁赛球 员,顾全也砍下了21分。最终,在这两人的带领下,湖北队一路领先吉林东北虎,最终完胜。

  是役,内线神塔宋康明出现在了湖北队的先发阵容中。首节比赛,解禁 复出的宋康明便在双方战平的时候打破僵。此后吉林队打出攻击波,关键时刻宋康明挺身而出篮下强打摧残着吉林队的内线,也帮助湖北队首节便确立了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顾全在三分球中的,让湖北队领先9分。而吉林队随即展开反扑,顾全的三分球命中又让湖北队拉开分差。宋康明的两次罚球全中,让湖北队取得50-48的领先。此后他的篮下打板得分,助湖北7分优势 领先吉林结束半场比赛。下半场,宋康明和顾全也都有不俗的发挥。最终,两人联手砍下41分。

  宋康明和顾全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湖北队迎战上海队的比赛中出现传 说中的乌龙事件的。出现所谓的“乌龙门”后,在北京时间10月25日,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开出罚单:湖北队将球投入自家篮筐的宋康明,与 故意两罚不中的顾全,被停赛一场。而且两人与湖北队都不再具备道德风尚奖的评奖资格。

  虽然只是禁赛一场,但是这对于志存高远的湖北队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 。因为在关键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内外线实力都异常强大的江苏队。将湖北队内线核心宋康明,和外线重要棋子顾全停赛,基本上等于让鄂军废掉了一半的功力。而湖北队与江苏队的比赛,也正好证明了这一点。

  昨日与江苏一役,湖北队内外均线受阻。江苏队内线唐正东和刘亚晖两人在张凯面前如鱼得水,生龙活虎。而身为东莞新世纪三巨头之一的张凯却始终孤掌难鸣,最终大唐和刘亚晖分别砍下16分和12分。没有顾全在外线的威力,湖北队外线被打爆。孟达完全如入无人之境,全场三分球13投9中,爆砍35分。而阵容残缺的鄂军却始终行有余力不足。最终,76-101完败给江苏队。

  对比惨败于江苏和轻取吉林队两场比赛,就可以看出宋康明和顾全的关键作用。尤其是内线高塔宋康明的篮下统治力。他缺阵的时候,江苏队唐正东和刘亚晖在禁区内横行,而当他回归后便亲自称霸篮下,吉林队甚至都难以在内线占得一丝便宜。

  不妨假设或者想象一下,如果宋康明和顾全没有遭到禁赛的话,那么湖北与江苏一役注定将火花四起,比赛不至于一边倒毫无悬念可言。如果双方真的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话,那场比赛的胜负还真的难料。或许晋级四强对阵东道主的将是湖北队。

  只是,木已成舟,错误已酿成,无可挽回。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