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揽四金荣升夺金王 不想做一姐只想为国争光

2009年10月27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7日电(记者 李磊)“说实话,现在都觉得挺意外的。前两届特别想拿,那时候觉得拿一块就够了。但这届咣咣咣一下拿了那么多,自己也没想到。”彭帅开心地笑着说。在刚刚结束的第11届全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代表天津队出战的彭帅以完美的表现战胜浙江小将韩馨蕴,斩获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也是自己全运会历史上的第四枚金牌。

同时,帮助天津队一举包揽了网球项目全部四金的彭帅,也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届全运会上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今年刚刚23岁的彭帅,如今已经参加了3届全运会。在前面两届赛事中,彭帅非常期盼能收获哪怕一枚金牌,但却每每和金牌擦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征战全运会10年之后,彭帅终于全面爆发,便是包揽。 在本届全运会网球项目上,彭帅收获的四金依次为团体、混双、女双和女单。真可谓回顾自己这次夺得的四枚金牌,彭帅表示:“四枚都挺不容易的,都是通过努力换来的。但最难的还是在团体赛的时候,那时候的压力非常大。尤其在打决赛的时候,甚至紧张得连吃饭都吐。后面的比赛,因为手上已经有一块,所以感觉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了,而且越打越轻松。”

  在上届的全运会中,彭帅在决赛中对阵郑洁,却抱憾失利。当时在比赛中落后的彭帅压力很大,甚至一边打一边哭泣,这也让记者印象非常深刻。但在本届全运会中,彭帅在场上永远面带微笑,自信满满。两届全运会的表现和成绩的反差都如此之大,彭帅果然真正成熟起来了。对于自己的成长,彭帅表示:“技术上是有提高,但更多的是在心理上。无论是在在混双落后,或在女双被对手占先的时候,我的心理都会比以往更平稳些,心理波动没有那么大。这种大赛考验的不仅是技术,更是心理等综合能力的对抗。”

  此次的全运会,女单一姐李娜因伤早早退赛,而女双的郑洁也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不佳。有人表示,她们的伤病和退赛,以及低迷的状态,为彭帅扫清了夺冠的道路,所以彭帅这次能夺得4金也有运气成分。对此,彭帅并没有直接反击,而是平静地表示:“我知道郑洁的手臂在打封闭,李娜也受到膝盖的困扰,我也有自己的伤病。而在打第一轮的时候,徐一幡也是高烧38度在坚持比赛。我觉得,到底有没有幸运,在大家心里有一个很清楚的评论。

  彭帅此次一举包揽四金,也让众人开始重新审视原本实力就很强的彭帅。但此前中国的女单一姐是李娜,而头号女双则是郑洁/晏紫。对于此番表现完美,信心大涨的彭帅而言,毫无疑问已经开始向两个项目的一姐位置发起冲击。对此,彭帅却低调地表示:“包括李娜、郑洁她们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这次是非常好的回忆,现在也没有想那么多。而且也不存在要超过谁,做好自己,开心就可以了。”

  刚刚在全运会的赛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彭帅却归功于大家的努力。她真诚地说道:“这次全运会我很开心也挺意外的,没想到能都拿到4金。这次能走到现在非常开心,是大家的努力,不是我一个人的。我感谢身后所有的人,是他们的帮助让我走到最后。”而且此时,彭帅更加期盼的还是驰骋像奥运会这样的国际赛场。她说:“从李婷/孙甜甜在奥运会上拿到冠军之后,我们中国网球人想的不在要超越谁,而是为国争光。这不只是我一个人的事。”而对于即将于明天举行的闭幕式,有消息说彭帅可能要出任天津代表团的旗手。对此彭帅笑着说:“我个子可能没那么高,队里只是说会让我去看闭幕式。但因为此前我还在打比赛,所以他们也没跟我说其他的。”

  虽然在无意之中成为了本届全运会的夺金王,但经历了魔鬼般三线作战的彭帅表示自己非常疲惫,接下来要好好休息下:“今天也是我最后的比赛了,打完以后更想好好地放松。另外,济南的赛场给我的感觉很好,特别是第二次回到山东济南的感觉很亲切。我想明天不会走,还想到山东去玩玩。”(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