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夺冠却难觅新人身影 全运女足仅三小花可期

2009年10月27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0月27日青岛报道) 全运会女足比赛全部结束,从进程上讲,这是最近几年以来国内水平最高的一次比赛,但是比赛并未涌现出太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新人,这不能不说是全运女足比赛的一大憾事。

国家队主帅商瑞华这一次曾经满怀期待,但如今却只能失望的表示,“除了过去看过的那些人,真的没有什么人让我眼前一亮。”

   进入8强的球队应该是国内女足的精英,但是在秩序册上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孙琦敏(上海,40岁),郑琴(辽宁,38岁)这样的老将,河北队甚至还给张欧影报了名,事实上张欧影十字韧带严重受损早已经挂靴退役。孙琦敏、郑琴等人不只是报个名混个替补而已,两个人大部分比赛都以主力身份,俨然球队核心的样子。8强球队中担纲的大多都是成名的球员,王坤、马晓旭这样重伤初愈的球员也都披挂上阵。

   山东队是这次全运会女足的一大亮点,这支球队在李霄鹏的指挥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可惜她们更多的是依靠整体作战,很少有突出的球员,唯一一个有特点的球员就是李青妮,李霄鹏甚至说“她的任意球比我的水平还要高”,但她还是表示:“这次全运会结束之后我就要退役了。”

   上海、江苏、辽宁三强当中也都是国脚当道,但她们好歹还算是有几个颇有特点的新人。来自上海的张璐就被国家队主帅商瑞华看好,她在边路的速度和冲击力正是目前的中国女足所缺少的,全运会之前的国家队集训她已经入选并有出色发挥,商瑞华本来打算带她去欧洲拉练,但最终因为签证的问题未能随队出国。商瑞华一直为女足缺少速度型球员而头疼,张璐的出现或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江苏队昔日一直为缺少锋线尖刀而苦恼,马君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个城运会的金靴严格来说已经算不得新人,但是她在国家队还没有站稳脚跟,应该会是未来中国女足的一个增长点。马君是个天生的中锋,她还可以打前腰、后腰甚至中后卫,这样的多面手可以在国家队派上用场。唯一令人担心的是,马君的膝盖一直受伤病困扰,如果能够摆脱伤病的问题,她也许是未来女足的中流砥柱。

   半决赛中为辽宁队攻入绝杀的庞丰月也是一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球员,她有速度,用冲击力,门前嗅觉一流,尽管打不上主力,但是她每每利用替补出场的机会完成绝杀,这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球员也可以成为中国女足有益的补充。在人才济济的辽宁队当中,庞丰月在没有打主力的情况下就攻入了两个球,她的实力可见一斑。

   总体来说这次全运会有潜质的新人屈指可数,诸如张越、古雅莎、刘佳等人,早就有了进入国家队的经历,严格来说算不得这次全运会涌现出来的新秀了。商瑞华说,中国女足现在人口萎缩的太厉害,可以挑选的苗子太少,也许未来几年都要依靠现在这批老将包打天下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