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男排渐有巴西味道 谢国臣:崔建军曾不理解

2009年10月27日1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晓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晓曼 10月27日章丘报道)北京时间10月27日,全运会男排比赛迎来铜牌战的争夺,结果河南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江苏队,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男排比赛的第三名,四局比分分别是27-29、25-20、25-22和25-19。

  赢得比赛后,河南队的小伙们显得相当冷静,甚至不像比赛中得分后,聚到一起互相庆祝。他们在拿下最后一个球的时候,场上的队员只是轻轻地握拳,然后迅速来到网前,和主裁以及对手握手。

  不过,从事后主教练谢国臣的表现来看,这样的冷静实在不太意外。

  “今天这场球拿下来,但作为河南队主教练,从场上来看,队员感觉还是有点紧张,不敢完全发挥技战术水平,机会球还是容易着急。”谢国臣点评着,更多地说道比赛中的不足,如果乍一听,大家也一定会以为他们是失利一方。

  而事实上,能够打进前四名,已经是河南男排在全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之前的比赛,他们从来就没有在交叉赛中取得过胜利,更别说拿到奖牌了。从谢国臣带队以后,他一直努力打造一支有着自己特点的队伍,这几年来,效果显著,河南队也连续拿到过联赛,全国锦标赛等众多全国重要赛事的亚军。和江苏队的铜牌争夺战结束后,江苏队主帅卢卫中也表示“河南虽然不是全国最强的球队,但他们是最有特点的球队,非常全面,比赛输了也是心服口服。”

  而说到河南队快速多变的特点,主帅自己则更多的是一种无奈。“当时接手河南队的时候,整个队没有个人能力很突出的队员,想有一席之地,必须有自己的特点,”谢国臣介绍说,那以后他便开始借鉴巴西队的风格。“虽然完全不可能达到他们的高度和水平,但起码是我们学习的一个路子。”

  不过,在刚刚开始的时候,河南队也遇到了不小的阻力。“当时包括焦帅、崔建军等队员都不是很理解,球看不见怎么就过来了,我就让他们慢慢来,慢慢熟练了,现在通过大奖赛、联赛的一些锻炼,队员们慢慢也建立了自信心,虽然目前看来,有的球也不是特别合理,有些球准确性和规格还不是很好,但没办法,必须这么去打。”如今,再经过了全运会的洗礼,谢国臣也希望队员们能够通过这种比赛,在承受能力以及比赛经验方面都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