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利:男女排主力征战东亚运动会 或微调教练组

2009年10月27日2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晓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晓曼 10月27日章丘报道)北京时间10月27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男排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利用比赛的间隙,赛事组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出席,并就本次比赛以及中国国家队的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关于本次比赛

  比赛争夺非常激烈,顺利,前八名比赛到章丘以后,整个情况,我认为比赛 还是非常圆满顺利,这次比赛,印象最深的几点:小组赛,不管男排还是女排,都在地级城市进行,半决赛和决赛都在章丘县 级城市举行,八进四更加激烈的比赛,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赛会组织方面,市 委少有的重视,每天都能见着市长。

  领导保障

  本次比赛得到章丘广大人民群众热情的观看和参与,这点印象非常深刻,昨 天看的是7、8名的比赛,观众上座率7、8成,没有组织,没有统一服装的学生, 都是自发到场的,整个过程,群众参与程度非常高。

  组织保障工作,水平非常高,全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一个小小的县级 市,把运动会保证到这个水平,跟奥运会没有太多区别,服务接待,交通,安全 保障都非常细致,运动队,教练队员,裁判技术官员都有明显的感受,酒店住得 很多,运动员参加比赛多,不是规模很大的酒店,服务非常道伟非常细心,无可 挑剔,非常专业,都是旅游学院的老师和学生,非常规范标准,宾至如归的感受 ,保障水平达到非常高的水平。

  本次比赛,竞争非常激烈,男排女排多强竞争时代,至少五六只球队来到全 运会,目标定在奖牌和冠军,竞争是非常激烈,冠军只有一个,非常激烈的竞争 下,赛事的组织有条不紊,大会组委会,纪委会,方方面面,运动员教练员,大 会组委会要求,在赛风赛季,反兴奋剂方面都作出努力,是比赛到目前为止,都 非常圆满,竞赛激烈,但没有违反赛风赛季的,队裁判要求尤其高,错漏无的方 面,做了很高要求,重要比赛场次,重要比分阶段,出现错漏误 ,都要有说法的 ,在这次全运会,他们也作出了很优秀的表现。

  关于东亚运动会

  中国男排,亚锦赛,全运会,东亚运动会,体能消耗挺大的,以往的东亚运动会都不是国家队参赛,因为和其他比赛有冲突 ,一般安排另外重新组建的队伍,比如二队,青年队,也有过大学生队参加,不 光是中国,其他日本、韩国等国家也是如此。但这次比赛在香港举行,按照国家 总局的要求,男女排的一队都要去参加比赛。此次参赛主要不是获取什么样的运 动成绩,主要是目前阶段,我们的队伍需要更多的训练和比赛。2009年,不管是 中国女排,还是中国男排,运动成绩不是很理想,大家也不是很满意,也暴露出 了很多问题,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就是通过不断的去比赛。今年是备战伦敦 奥运会的第一年,也是调整年,重要任务就是确立教练员班子和运动员队伍,暴 露出什么问题,还要进行调整,还有什么不到位,在做一些集训,解决一些问题。

  当然,既然参加了比赛,也要争取最好的成绩,不管男排女排,希望那个能在这 个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伦敦奥运会的后备问题到今天才想就晚了,我的想法是今天的人员,至少要 前八年就做出努力,八年以后才能见到成效,全国进了最大努力,继续努力,人 将非常少,专业水平运动队,一百多个运动员,男排也好,女排也好,基础太保 ,人才太小,规模太小,长期多方面努力,就一个协会来说,所能做到的,还不 够,但还会继续努力。

  东亚运动会结束后,队伍就解散了,因为全国联赛开始,由于东亚运动会,今年联赛在比赛后进行,国家队就地解散,明年3、4月分再集中,如果教练员,运动员调整,也是局部,微小的调整,不会有大的动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