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举重综述:竞技水平高人才群体化 男举后继有人

2009年10月27日2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十一运会男子举重比赛26日收兵,竞技水平高、人才年轻化、群体化成为此役三大特色。

  56公斤级:北京奥运会冠军、湖南19岁小将龙清泉获人生首枚全运会金牌,他302公斤的夺魁成绩高出奥运夺冠成绩10公斤,169公斤的挺举成绩将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八年前创下的168公斤的世界纪录。

两名解放军小将黎立志、吴景彪293公斤的夺银摘铜成绩也超过龙清泉奥运夺冠成绩一公斤。

  62公斤级:世界冠军、湖南22岁小伙子杨帆全运登顶成绩为326公斤,超过中国老将张湘祥去年奥运会夺冠成绩,为319公斤。获得银牌的福建选手丁建军成绩是317公斤,距离奥运金牌成绩仅差2公斤。福建另一名21岁选手张杰虽然因心理压力过大、挺举“砸锅”无总成绩,但今年4月全运会预赛总成绩也表现出了322公斤,训练水平更是达到了326公斤。

  77公斤级:去年北京奥运会上,该级别是中国男子举重五个参赛级别唯一未能获得金牌的项目,由老将李宏利因体重偏重劣势遗憾摘得一银,成绩是366公斤。十一运会解放军21岁选手苏达金凭借最后一把惊人一举,将登顶成绩定格在374公斤,亚军、来自天津的吕小军也举起了373公斤。

  该结果让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惊喜不已,他说,这三个级别水平高,人才群体化是两大特色,几乎每个级别都有三至四名潜力队员,尤其是77公斤级,此役有三名选手史无前例地举起了370公斤。

  69公斤级奥运冠军、解放军23岁小兵廖辉,85公斤级奥运冠军、广西侗族22岁小伙陆永此役一枝独秀,将第一枚全运金牌挂在了自己脖子上,前者将奥运会348公斤的夺冠成绩提高了10公斤,并超过保加利亚人波耶夫斯基尘封10年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为357公斤。“陆永的伤还没有完全好,这次夺冠较为平淡,训练水平也表现出了390公斤,这两个级别人才相对薄弱,争取在一、两年内培养两、三名潜力队员,为三年后伦敦奥运保驾护航,大家拼着练会相互促进。”陈文斌表示。

  此外,他认为94公斤级此次竞争也很激烈,两名队员超过了390公斤,如果利用两、三年的时间突破400公斤,相信2012年伦敦有机会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上述六个级别比后面两个(105、105公斤以上级)机会更大”陈文斌坦言,他还透露,2009年低,中国男子举重队将召集队员集训,队员年轻、冲劲大,起点高是举重这一力量型竞技项目的优势,但真正具备冲金能力,心态、比赛经验以及抗干扰能力等各方面都需要再花时间打磨、锤炼,实力加厚,尤其是技术细节上要精雕细琢,“2012年,我们不排除派六个级别、满额出征。”(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