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足球总结:传统四强各斩一金 鲁苏称霸一方

2009年10月27日2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随着辽宁队获得女足成年组的冠军,第11届全运会足球4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最终,上海(男足U20)、山东(男足U16)、辽宁(女足成年组)和江苏(女足青年组)各获得一项赛事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山东在两项男足比赛中全部杀入三甲行列,而江苏则在两项女足比赛中杀入了决赛,显示出了在各自项目中的优势。

  男足甲组(U20):徐根宝十年磨一剑

  男足甲组(U20)决赛阶段比赛,于7月22日-8月1日在济南、青岛 淄博和泰安进行。名帅徐根宝所率领的“东亚娃娃军”在决赛当中,以3-0轻取10人作战的广东队夺取冠军。徐根宝也兑现了要夺冠的诺言,“十年磨一剑”取得巨大成功,王云龙、曹赟定、张琳芃和顾超也入选了最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名单。回顾上海队的夺冠历程,徐根宝从“慢热”直至登顶成功。小组赛上海队跌跌撞撞出线,1/4决赛对阵河北队也赢得异常艰苦。不过上海队夺冠路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在半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以5-4战胜山东队,为夺冠扫清了最大障碍。

  东道主本次比赛注入重金旨在在本土夺冠,但殷铁生的球队从小组赛开始,就没有表现令人信服的表现。在三、四名决赛中,从大连毅腾俱乐部获得6名球员的山东队,通过点球以5-4战胜了“乐于奉献”的辽宁队,最终获得了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在泰安进行的C组末轮天津队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天津队部分球员及官员因对主裁判何志彪的判罚不满,多次指责、谩骂、围攻、追打裁判员,并将主裁判推倒在地。最终,天津队也被取消了成绩,12号运动员赵世桐也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

  男足乙组(U16):山东夺冠众望所归

  男足乙组(U16)决赛阶段比赛,于10月16日-26日在济南、青岛 淄博和泰安进行。由于山东U20全运队未能完成夺金的重任,所以U16的小弟弟们将扛起夺金的大旗。相对于其他11支参赛队,山东队不仅占据了主场优势,而且“精心”安排的赛程让其全部在济南作战,免去了奔波之苦。而在赛前又传出了有利于山东队的消息,同组对手天津队因故退赛,山东球员的体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护。除半决赛与辽宁队略显艰苦外,山东队其余比赛不仅战而胜之,而且场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山东队6战全胜夺冠,也是众望所归的理想结局。此外,刘彬彬、吴兴涵、王彤等人的表现异常出色,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男足U16比赛还有另外两大焦点话题,一是天津队赛前最后一刻退赛,二是泰安学院的学生球迷在浙沪之战中高呼“假球”。男足U16比赛在10月16日开赛,然而天津队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毫无征兆的宣布退赛,此举令中国足协有些措手不及。按照天津方面的说法,他们认为“球队管理不到位,作风散漫、服从能力差、思想建设还不过硬,担心再度出现赛风赛纪的问题。”不过以上几点理由名吸纳过于牵强,天津为何退赛也成为了一大悬案。此外,C组小组赛末轮浙江队与上海队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打了一场默契的0-0。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两队几乎毫无斗志,进攻几乎没有,这令现场的泰安学院的学生球迷大为不满,“假球”声此起彼伏。

  女足成年组:豪华阵容辽宁摘金

  女足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于10月17日-27日在青岛、潍坊和滕州进行。本届全运会在齐鲁大地举办,东道主山东冀望在男足方面有所斩获,便与隔海相望的辽宁有了紧密合作--辽宁支援山东男足、山东支援辽宁女足。在此大背景下,山东队的国脚晋晓梅加入到了辽宁队中,并在后防线上起到了核心作用。在预赛中辽宁队小遇挫折,经过抽签仅名列漯河赛区的第3名,勉强出线。不过入围决赛的辽宁队迅速进入到比赛状态,以6战全胜的佳绩,捧得了桂冠。以大连银行女足为班底组建的辽宁队顶住压力,在李锡才的带领下,完成了辽宁省和大连市有关方面“必须夺冠”的目标。拥有众多国脚的江苏队杀入决赛,也算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不过旨在夺冠的上海队无缘决赛,令林志桦颇为失望。此外,东道主山东队也成了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女足成年组比赛规则引起了各队的广泛争议。由于《竞赛规 程》规定,同小组同分球队之间要看胜负关系决定名次,此外均要以抽签决定自己的命运。决赛阶段小组赛战罢,竟然有多达5支球队要经过抽签,才能决定是否晋级8强,颇有“轮盘赌”的味道。而抽签的最大失意者,当属卫冕冠军北京队--被无情的抽出1/4决赛。尽管中国足协“防止默契球”的初衷是好的,但这样的规则有失公允。此外不得不提的是,本项赛事预赛北京队与新疆队的比赛中,新疆成年队及看台上的新疆青年队多名运动员冲进场内对第一助理裁判员进行谩骂、围堵、追打,行为恶劣、影响严重。足协也对这一恶性事件做出了严厉的处罚。

  女足青年组(U18):江苏全胜笑傲全国

  女足青年组(U18)决赛阶段比赛,于10月6日-14日在荣成和威海进行。在全运会四个足球项目中,女足青年组是最不受关注,而且是规模(参赛球队和承办城市)最少的一项赛事。与其他项目拼命争金相比,女足青年组是江苏队一支独大,亚军上海队与其都不在一个层次上。值得一提的是,自预赛、复赛直至决赛结束,江苏队在15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的恐怖战绩,而且狂灌对手51球仅丢3球。决赛半决赛在胜券在握的情况下,“放了”天津队一球,这也是江苏队决赛阶段唯一丢球。江苏队在复赛决赛和最终的冠亚军决赛中,两次以4-0的比分狂胜上海队,诠释了在这一年龄组中,江苏队的霸主地位无可撼动。

  与女足成年组比赛相同的是,女足青年组的赛制显得更为合理,冗长的赛程使得冠军球队的含金量十足。女足青年组比赛共分为预赛、附加赛、复赛和决赛4个阶段,参加决赛的球队最多要打18场比赛,最少也要经过15场的洗礼。此外,由于决赛阶段只有8支球队参赛,免去了很多因抽签所带来的不必要麻烦,这一点值得成年组比赛借鉴--将决赛参赛队扩军为16支。(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