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届全运女足冠军:京沪两度伦元 辽宁新科状元

2009年10月27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全运会女足比赛精彩谢幕。辽宁队在决赛中以1-0险胜江苏,赢得球队史上首枚全运会女足金牌。纵观从1987年到今天的六届全运会女足赛,北京队和上海队成为最大赢家,分别有两次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另外两次的全运会女足金牌,则分别被河南和辽宁所瓜分。

  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上,首次吸纳女子足球作为正式比赛项目。纵观两阶段分组中,北京队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霸气,总共取得五胜一平的不败战绩技压群芳,无可争议的摘得了史上首枚全运会女足金牌。收获银牌的辽宁队则略逊一筹,在与夺得冠军的北京队两次对话中,均以0-1的微弱劣势败北。分组赛不败的广东队到了决赛阶段居然一场不赢,最终摘得铜牌。

  1993年第七届北京全运会女足比赛,河南队一路过关斩将摘得桂冠。河南的夺冠征程相当艰苦,小组赛的三场比赛里一球不进且一球不失,均要通过互罚点球来决定胜负。依靠出色的点球技术取得两胜一负的成绩,艰难晋级四强。河南队在半决赛中2-1战胜河北晋级后,决赛同广东又是在90分组打成0-0,通过罚点球拿到冠军。五场比赛里仅打入两球,且有四场依靠点球过关,河南的这块金牌令人啼笑皆非。辽宁队同样以点球大战战胜河北队,获得季军。

  1997年第八届上海全运会女足赛事中,东道主上海队以空前绝后的巨大优势夺冠。从小组赛到决赛的五场比赛里,上海队共打入29粒入球,平均每场比赛的入球数高达5.8个,同时她们在这次比赛中一球不失。摧枯拉朽的进攻和铜墙铁壁的防守完美结合,造就了上海队在全运会上恐怖的战绩。分别被上海大比分击败的北京和广东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女足比赛中,上海队再度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顺利卫冕。这届比赛中上海队同样在六场比赛里一球不失,打入28粒入球平均每场比赛入球4.67个。一路轻松过关斩将的上海队直到决赛才面临真正考验,经过苦战以1-0战胜上届亚军北京队,再次夺得这枚沉甸甸的女足金牌。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女足比赛中,连续两届屈居亚军的北京队终于翻身,摘得梦寐以求的金牌。小组赛和1/4决赛里北京顺风顺水,以一球不失的战绩轻松杀入四强。半决赛面对连续两届女足决赛击败自己的苦主上海队,北京队在90分钟里同对手展成2-2平,并在点球大战淘汰对手成功一雪前耻。士气如虹的北京队又在决赛里由任丽萍一脚定江山,1-0战胜辽宁队夺得金牌完成涅槃。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女足赛上,上届亚军辽宁队凭借替补出场的马晓旭绝杀,1-0击败江苏队成功翻身赢得金牌。江苏队和两届冠军上海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紫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