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晓旭终场“绝杀” 辽宁女足首次获得全运冠军

2009年10月27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滕军伟、陈鹏)伤停补时,禁区内一片混战,庞丰月传球,马晓旭得球,劲射!1:0!绝杀!

    在27日晚的十一运会女足成年组决赛中,辽宁队凭借国足前锋马晓旭在第91分钟的进球,以1:0艰难战胜江苏队获得冠军。

    这是自1987年女足被列入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辽宁女足第四次夺得奖牌、第三次闯入决赛、第一次获得冠军。

    终场哨音响起的刹那,韩端笑了,毕妍鼓了鼓掌,韩文霞长出了一口气。

    在里外三层的记者“轰炸”下,马晓旭接受了采访:“我们太不容易了,这个进球不只属于我,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天!”随后,她在夹缝中成功“突破”,笑眯眯地逃开了话筒和闪光灯。

    拥有众多国脚的辽宁队堪称中国现役女足的“兵工厂”,但由于在半决赛中与东道主山东队“火并”120分钟才淘汰对手,所以辽北姑娘们略显疲态。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到半决赛,连战连捷的辽宁队打入12球仅失1球,这一战绩在全部12支队伍中首屈一指。

    但不被看好的江苏女足显然不愿意轻易给“头号种子”机会。开场之后,她们便用防守反击牵制攻势如潮的辽宁队。在半决赛中打入银球的“黄毛丫头”王一航,频频用快速突破搅乱对方阵脚。最稳健的是国门张艳茹,她一次次将美国女足大联盟的“海归”、国家队友韩端的射门化解。

    90分钟内双方“只开花不结果”。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球员们一次次无功而返。双方做了90分钟的有球折返跑,却依然毫无建树。终于,在六场比赛中只打了一次首发的马晓旭发威了。

    第91分钟,辽宁队在右路策动反击,庞丰月从底线带球抹入禁区,在一片混战中将球送到马晓旭脚下,后者一脚怒射轰开了张艳茹的十指关。留着寸头的马晓旭做出飞翔动作,在场内一路飞跑狂吼。

    六运会决赛,辽宁队0:1负于北京队;七运会,辽宁队折戟半决赛仅获第三;十运会决赛,辽宁队再度被北京队一球击败;十一运会,辽宁队终于赢得了冠军。辽宁队主帅李锡财终于兑现了四年前决赛失利后要卷土重来的诺言。

    李锡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激动地说:“我想今天的胜利不仅仅是辽宁队的胜利,球队中现在有很多球员都是80年代生人,都处于当打之年,我相信通过这次全运会将有更多的辽宁球员代表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争光!”(完)2009/10/27 20: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