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击世界杯-中国再夺两银 挪威选手获个人突破

2009年10月27日2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无锡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2009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步手枪项目总决赛27日产生了三枚金牌,中国名将杜丽和陈颖均未能在比赛中折桂,双双屈居亚军。

夺得当日三个项目金牌的分别是挪威选手贝格、塞尔维亚选手米哈伊洛维奇和格鲁吉亚老将萨卢克瓦泽。

    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礀势角逐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杜丽没有能够帮助中国队再次收获金牌,以两环之差败给塞尔维亚选手米哈伊洛维奇,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拜尔勒因为最后一枪出现严重失误而遗憾摘铜。

    刚刚从山东全运会赛场辗转至无锡的杜丽显得有些疲惫,不过她还是在资格赛中打出了高水平,以587环的成绩排名榜首,进入决赛。决赛中,杜丽的前两枪非常稳定,分别打出了10.4环和10.3环,巩固了自己第一的位置,而米哈伊洛维奇和排在第三位的美国选手拜尔勒仍在苦苦寻找自己的状态。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轮和第四轮,杜丽连续两枪打出了9.1环和9.0环的低分,将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米哈伊洛维奇,自己则滑落至第三名。在此后的比赛中,这三个人的排位在最后一轮之前没有再发生变化。最后一枪,杜丽稳住情绪打出10.1环,而拜尔勒只打出7.7环。拜尔勒在最后时刻把自己的银牌变成了铜牌。

    米哈伊洛维奇夺冠后笑逐颜开,难掩胜利的喜悦;她在此前的世界杯赛中共获得5个亚军,仅在2008年米兰站夺魁。杜丽也没有为失去金牌而感到沮丧,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来了就能舀到奖牌已经不错了。”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争夺中,老将陈颖在决赛中顶住压力,发挥出色,为中国队抢得本届比赛的第三枚银牌。格鲁吉亚40岁的老将萨卢克瓦泽在资格赛中领先陈颖达5环之多,她最终有惊无险舀到了冠军。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是当日最先决出金牌的项目,也是开赛以来唯一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项目。最终,挪威选手贝格夺得冠军,并实现了自己在世界杯总决赛中的突破。美国选手麦克菲尔和澳大利亚名将伯腾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2009年射击世界杯步手枪项目总决赛将在28日进行最后三个项目的角逐。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