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历届单打冠军:潘兵高度无人及 彭帅创奇迹

2009年10月27日2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潘兵
第七届和第八届男单冠军潘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正在山东省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已经接近尾声,在今天落下帷幕的网球赛事中,最后一项比赛女子单打的冠军被天津代表团彭帅夺走,至此彭帅成为了在一届全运会上拿到网球冠军最多的选手,这也创下了中国全运会的历史。

  盘点前十届全运会的网球单打英雄榜,只有三个人曾蝉联单打项目的冠军,分别为第七届和第八届的男单冠军潘兵、第一届和第二届的女单冠军戚凤娣,第七届和第八届的女单冠军李芳。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金花,李娜、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被我们成为中国女子网球的五朵金花,然而“大姐大”李娜早在第九届全运会之时就已经登顶女单,在第十届全运会上则是四川妹子郑洁取而代之。现如今,李娜在女单第二轮就因伤退赛,郑洁也无缘女单四强,晏紫夺得女单铜牌,与彭帅一样参加相同三项的孙甜甜,但最终三线作战还是拖垮了她。

  彭帅的良好心态铸就了她四金奇迹,但在国内赛上放手一搏,与在国际大赛上艰难地争取晋级资格,这是很截然不同的,郑洁的出局在很大程度上跟她肩负的压力有关,同时加上伤病,就让她很难轻松上阵,伤病最严重的李娜直接退赛,今年27岁的李娜还有一些时间,可惜的是她在本赛季的上佳最终还是栽在了伤病上。

  中国男子网球依然处于弱势,与女子相比,男线的进步显得缓慢而艰难,从第一届全运会冠军朱振华开始,为中国男网在世界上的最好排名还是由第七届和第八届全运会男单得主潘兵保持的第170位,从那之后就再无人能企及这个高度。而今,女线已经有3名金花闯入TOP50,李娜目前已经在排在第15位,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天壤之别的差距。

  本届夺得男单冠军吴迪在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年组中的表现却很不错,尽管在男单和男双均无缘四强,但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吴迪还是承受住了很大考验。对于这位18岁的小将,他还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只希望本届全运会是一个良好的崭新的开始。  

全运会网球历届单打冠军
时间
男单冠军
代表队
女单冠军
代表队
第一届
朱振华
上海
戚凤娣
上海
第二届
彭志渊
上海
戚凤娣
上海
第三届
高宏运
福建
郭汉琴
湖北
第四届
许梅林
上海
孙京环
北京
第五届
刘树华
天津
余丽桥
湖北
第六届
尤伟
上海
李心意
广东
第七届
潘兵
湖北
李芳
湖南
第八届
潘兵
湖北
李芳
湖南
第九届
李思
北京
李娜
湖北
第十届
孙鹏
天津
郑洁
四川
第十一届
吴迪
上海
彭帅
天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潘兵创造了中国男网的高度
中国金花前景不容乐观,伤病是大难题
希望彭帅延续这个状态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